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妇联资讯 >> 正文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芳出席“情系甘孜---五千台马背电视机进牧家爱心公益行动”发放仪式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四川妇联网    点击数:747    更新时间:2012-09-24

  

  9月18日,由省妇联、甘孜州委、州人民政府主办,州妇联承办的 “情系甘孜---五千台马背电视机进牧家爱心公益行动”发放仪式在康定举行。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芳,党组成员、副主席施克玲,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张怀青,甘孜州委常委吕芙蓉和州人大、政协领导出席发放仪式。甘孜州各县分管领导、妇联主席,州妇儿工委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州级机关妇委会负责人,优秀区科级女干部培训班的学员,康定县妇儿工委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机关妇委会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了发放仪式。

  

  发放仪式上,陈芳主席代表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将标有“5千台马背电视机”字样的牌子赠予州妇联主席穆黎同志。陈芳、施克玲、张怀青等出席发放仪式的领导向受赠县代表发放了“马背电视机”。

  甘孜州委常委吕芙蓉代表甘孜州委、州人大、州政府、州政协对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和四川省妇联对甘孜州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吕芙蓉说,“情系甘孜---五千台马背电视机进牧家爱心公益行动”贴近群众、贴近基层、贴近生活,深入甘孜,把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康巴高原,把丰盛的文化艺术精品奉献给康巴儿女,各族群众倍感温馨、倍受鼓舞。我们决不辜负党中央、国务院的殷切期望,决不辜负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四川省妇联的倾情支持,一定把“五千台马背电视机进牧家爱心公益行动”作为重要的文化惠民工程,抓紧落实好,精心实施好,让广大受助群众通过“马背电视”倾听党和政府的声音,了解现代讯息,加快融入现代文明生活进程,充分享受改革发展成果。

  受赠县代表道孚县妇联主席央金措在发言时说,“五千台马背电视机进牧家”活动,充分体现了全国妇联、中国儿基会、爱心企业和省妇联对甘孜藏区牧民群众的关怀和厚爱,我们将永远记住这份恩情,用好“马背电视机”,和家乡人民一起为增进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芳在讲话中说,情系甘孜---五千台马背电视机进牧家爱心公益行动是党和国家关心我省藏区群众文化生活、提高牧民生活质量的民生工程;是妇联组织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是爱心企业植根社会、回报社会的公益行动。它将有助于广大牧民更好地了解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有助于加快藏区经济发展,落实党和国家的富民、惠民政策,提高牧民生活水平;有助于丰富牧民文化生活,使广大牧民家庭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从而推动甘孜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民族团结和谐。她希望甘孜州各级妇联组织充分认识此次公益行动的重大意义,认真制定分配方案,主动与广电等有关部门配合,切实做好“马背电视”的发放和管理服务工作,把这项公益项目办好、办实。同时,陈芳还就财政贴息妇女小额信贷、农村妇女“两癌”普查、关爱农村留守妇女儿童、居家灵活就业、建立健全妇联组织、开展家庭文化建设年活动以及推进新“两纲”出台、实施等工作提出了要求。她希望甘孜州各级妇联要围绕党政大局、切实抓好各项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在康定出席发放仪式期间,陈芳一行调研了康定县妇女儿童工作,与康定县分管妇联领导和妇联同志进行了座谈;看望慰问了康定县的贫困母亲、贫困家庭和患病儿童,并与他们亲切交谈,发放了慰问金、慰问品6000余元。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