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时政新闻 >> 正文
中共巴中市委三届第190次常委会议召开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数:1662    更新时间:2016-07-09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7月8日,市委召开三届第190次常委(扩大)会议,市委书记冯键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研究贯彻意见。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站在历史和全局的高度,全面回顾了党领导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进程和伟大贡献,深刻总结了党领导人民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成果经验和历史启示,明确提出了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八个方面要求,号召全党同志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伟大中国梦凝聚起必胜信心和磅礴力量。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重要讲话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自觉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发展。要深入贯彻落实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推动巴中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持之以恒抓好脱贫攻坚,坚持改革开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要强化学习宣传重要讲话精神,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坚定信心和强大力量。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系统把握讲话的精神要义、内容主旨、重要观点,特别是要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精心组织学习,扎实做好专题宣讲,周密部署宣传。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会议有关精神并研究贯彻意见。会议指出,这次省委常委会议专题听取市(州)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省委书记王东明逐一点评并作了重要讲话,对巴中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了下步工作努力方向。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会议要求,要坚定发展信心,进一步振奋精神,全力推动巴中经济社会加快发展。要准确把握中央、省出台的系列扶贫政策,切实增强“窗口期”意识,认真研究、主动汇报、积极对接、大力争取更多的政策、资金、项目支持;要凝聚发展合力,坚定政治定力、发展定力,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要明确努力方向,按照省委特别是王东明书记作出的7个方面重大安排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常委会的判断和要求上来,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精神状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攻坚克难,把省、市委作出的各项部署一项一项抓好落实,确保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要加强对经济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厘清发展思路,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增强解决发展难题的本领,努力成为抓经济工作的行家里手。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防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意见。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时刻绷紧安全度汛这根弦,扎实、稳妥、有效做好准备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防汛减灾工作各项安排部署,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为首要目标,坚决避免麻痹思想,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预警到位、排查到位、保障到位,坚决打赢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保卫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危机感、使命感,严阵以待、严防死守、严格管理,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把措施考虑得更周全,全力以赴做好准备工作。要强化隐患排查和预警监测,对道路桥梁、隧道涵洞、地质灾害隐患点、施工现场、低洼地段、江河、塘堰、水库堤防等开展“拉网式”的再排查,把可能的次生灾害隐患消除在未发阶段;县(区)、市级有关部门、乡镇(街道)、村组干部要主动履责、坚守岗位、24小时值班。要严格落实防汛减灾责任,坚决把各项部署贯彻到基层、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务必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不漏一人;要严明工作纪律,对工作不落实、责任不到位的行为,要逐级倒查,严肃追究责任,特别是对重大险情没有及时上传下达、及时处置安置等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处理、绝不手软。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金融精准扶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意见,要求要进一步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完善金融网络体系,强化金融服务保障,全力做好金融精准扶贫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融资服务。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充分激发人才创新创造创业活力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推进国有企业治理现代化的实施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