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妇联资讯 >> 正文
今年端午节我们这样过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www.bznews.org 巴中传媒网 2016-06-1    点击数:575    更新时间:2016-06-13

  农历五月五,佳节又端午。今年端午节,巴城市民怎么过?吃粽子、说高考、拼假游,传统习俗加上新兴方式,别样的端午体现了一样的情怀。

  粽子热卖价格“亲民”

  端午节前,在巴城一大型超市内,包装精美的粽子吸引了不少市民争相选购。据超市工作人员介绍,早在4月份,超市就已经开始销售粽子,一个多月来,每天都有人陆续前去采购,在临近端午的一周内,销量达到了顶峰,每天可售出礼盒粽200-300盒。同时,记者在该超市看到,今年粽子价格“亲民”,从几十元到一百多元一盒的粽子种类最多。

  除超市和市场销售外,一些蛋糕店也在端午节推出了粽子产品,除了传统的肉馅、豆沙馅以外,还包括甜粽、水果粽等多种口味,价格相对较高,但作为节日礼品也正在被更多市民接受。

  佳节又逢中高考

  今年端午恰逢中、高考,浓浓的考试氛围伴随着整个假期,不少家庭除了按照传统习俗吃上一顿粽子外,纷纷选择了外出就餐。

  在南湾国际的一家火锅店内,刚参加完高考的李丽告诉记者,“高考结束了,终于放松了,第一件事就是要来大吃一顿。”为了不耽误学习,李丽平常饮食都以清淡、营养为主,但爱吃辣的她已经整整半年多没有吃过火锅了,因此,考完试的第一件事就是和全家人一起吃上一顿火锅。

  而对中考学生来说,节后就要面临考试,端午节成为了考前最后一次放松的机会,不少家长也选择带孩子外出就餐,缓解紧张情绪,帮助孩子以更轻松的状态迎接考试。

  拼假出游成时尚

  随着消费观念的转变,外出旅游成了时下不少人的过节方式。端午节前,由于备考需要,不少考生家庭的出游时间选择考试后,以满足放松的需求。因此,不少家庭在端午期间纷纷选择实惠的拼假游。

  “以前放假也就是跟朋友喝茶、打牌,感觉假期还没开始就结束了,很没意思。”市民谢先生告诉记者,受孩子的影响,这两年每到小长假期间,他就提前请好年休假带着全家人出门旅游,“国内好多景点都去看过了,既增长了见识,又联络了家人感情,这样过节才有意义嘛!”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