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时政新闻 >> 正文
全市党员干部作风建设会议召开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625    更新时间:2016-02-17

     本报讯(记者冯一鸣)216日上午,全市党员干部作风建设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李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从更深层次更高要求上清醒认识当前作风问题,坚持以好的作风来带作风、抓作风,用发展的成果来检验作风建设的效果,坚决打赢作风建设这场输不起的硬仗,努力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全力推动统筹城乡、追赶跨越、脱贫攻坚、全面小康。

  市委副书记、市长冯键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延荣、市政协主席李树海、市委副书记何平出席会议。

  李刚在讲话中指出,总体上看,全市干部作风主流是好的,特别是这几年,市委通过软环境建设、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等,实现了经济社会发展与作风整顿建设互促共进,各项经济指标在全省排名持续升位,群众对干部作风的满意度明显提升,值得充分肯定。但是,作风建设既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拉锯战,更是一场持久战,要从更深层次更高要求上清醒认识当前作风问题。特别是一些坏习气,积重难改,这是许多作风问题的总根源,必须以壮士断腕的气魄来抓。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务必克服不重视的倾向,克服不坚持的倾向。特别要坚持实事求是,力戒空想习气;坚持知行合一,力戒空谈习气;坚持从严从实,力戒空转习气,以转作风的新成效新形象取信于民。

  李刚强调,要坚持以好的作风来带作风、抓作风,打好转变作风这场输不起的硬仗。一是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自省自纠。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认真落实省委王东明书记提出的四个必须、四个反对要求,坚持的硬仗。一是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自省自纠。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认真落实省委王东明书记提出的四个必须、四个反对要求,坚持”“结合,从自身做起,从点滴改起,不断修正自我、超越自我。要纯正党性,要端正学风,要不断解放思想,以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作风,理性把握新情况、务实解决新问题、奋力开创新局面。二要始终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各级党委(党组)和纪检监察机关要以落实《条例》《准则》为起点,进一步推进作风巡查常态化,既加大作风建设力度,对不正之风及时督促整改;又加大作风建设责任追究,严格实施一案双查,对纠正不力的要严肃问责。在今年开展的六个方面专项整治中,要突出整治执行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不力的反面典型,突出整治为官不为、为官乱为的反面典型,突出整治损害群众利益的反面典型,突出整治严重损害社会公平正义的反面典型,为各项事业加快推进提供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三要坚持开门整改接受群众监督。要强化内外两个方面的监督,充分发挥好人大、政协等监督作用,坚持开门抓作风,自觉地把门开得更大,扩大群众监督,以群众满意为重要标准。要定期开展满意度测评,扩大信息公开,继续搞好全媒体阳光问廉,加强正反典型的舆论宣传引导。对作风不良、群众反映较大、影响发展环境的人和事,要跟踪督查、公开曝光、警示教育、问责处理,营造浓厚的环境氛围。

  李刚强调,加强作风建设的目的,就是要全面审视和查找存在的问题,明确改进的方向,以作风建设集聚正能量,增强战斗力,更好地推动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一要以良好的作风抓落实促发展。干工作三分靠基础,七分靠作风。要在更高层次上提升发展理念,要瞄准更新目标确立工作标准,要铆足更大的干劲推动工作落实,用发展的成果来检验作风建设的效果。二要以良好的作风摘穷帽惠民生。全市脱贫攻坚正处于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期,今年239个贫困村要摘帽,10.8万贫困人口脱贫,责任十分重大、任务十分繁重,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有一心为民的情怀,有最讲认真的态度,有攻坚破难的斗志,以更加务实扎实的作风抓脱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三要以优良的作风抓班子强队伍。抓班子、强队伍,关键要正作风。每位领导干部要强己服人,要从严管人,要公道用人,营造更加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努力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全力推动统筹城乡、追赶跨越、脱贫攻坚、全面小康。

  冯键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作风建设,坚持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纪律,严肃认真地扎实开展作风建设工作。要高度重视抓落实,强化责任抓落实,严格督查抓落实,为全市统筹城乡、追赶跨越、脱贫攻坚、全面小康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肖克强通报2015年全市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16年工作任务。

  巴中经开区、市委组织部、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作会议交流发言。会议还观看了全市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工作专题片。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市设主会场,各县(区)、巴中经开区设分会场,乡镇(街道)设收看点。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各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巴中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市委各部委、市级各部门、中央及省驻巴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