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时政新闻 >> 正文
【巴中日报】市三届人大七次会议隆重开幕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数:1547    更新时间:2016-01-18

800.jpg

    1月17日,巴中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在巴中开幕。300多名市人大代表肩负全市人民重托出席盛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费尔顿多功能会议厅气氛庄严热烈。主席台帷幕中央,国徽高悬。

  大会执行主席李刚、陈延荣、黄传龙、向全国、经伟宪、范申华、郭宝渝、张长云、康远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长冯键代表市人民政府作工作报告。市政协主席李树海及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376人,实到334人,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30分,大会主持人陈延荣宣布:巴中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开幕。会场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冯市长报告单人照.jpg

  市长冯键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由四部分组成:2015年工作回顾;“十二五”发展成就;“十三五”主要考虑;2016年工作安排。

  冯键说,过去的一年,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监督支持下,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我们主动作为,有效化解发展中的困难,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向好,较好地完成了市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预计地区生产总值500亿元、增长8.7%,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9亿元、增长18.2%,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为24000元、9140元,增长9.8%和11.3%。除城乡居民收入指标略低于预期,其他主要指标达到或超过预期。

  报告回顾和总结了一年来政府所做的工作:综合施策稳定经济增长;持续发力改善基础设施;深入实施产业兴市战略;统筹推进城乡重点建设;更加扎实扩大改革开放;全面发展民生社会事业;坚持不懈推进依法行政。

  报告回顾和总结了“十二五”发展成就:经济发展跨越新的台阶;基础改善实现历史突破;统筹城乡迈出关键步伐;改革开放取得重大进展;民生社会事业整体进步。

  冯键指出,过去五年,我们始终以建设“两地两区一中心”为目标,扎实工作,奋力拼搏,既取得显著成绩,又获得深刻启示:必须坚持把经济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必须坚持把群众期待作为努力方向,必须坚持把改革开放作为基本方略,必须坚持把依法行政作为根本保障。

  就“十三五”主要考虑,冯键说,《巴中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从五个方面提出了“十三五”奋斗目标,即确保实现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初步建成以绿色生态为核心竞争力的新兴增长极、明显提升现代文明法治程度、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实现重大突破、生态环境保护进一步加强。提出了“十三五”发展路径,即必须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坚定走好结合巴中实际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道路。

  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起步之年。冯键说,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和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深入实施省委“三大发展战略”,认真落实市委“统筹城乡、追赶跨越、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总体要求,保持专注发展、转型发展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创新突破,以重大项目为抓手,以创新改革开放为动力,以破除体制机制障碍为保障,着力稳增长、强基础、兴产业、惠民生,坚定不移保持追赶跨越发展态势,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努力实现“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

  冯键说,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5%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8%,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5%,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11.5%、13%,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3%以内。

  对于2016年的重点工作,报告从七个方面作出安排:一是切实强化项目投资;二是推进产业加快发展;三是加强城乡建设管理;四是集中力量脱贫攻坚;五是着力改善民计民生;六是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七是全面加强社会治理。

  就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冯键表示,将始终坚持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始终坚持法无授权不可为,始终坚持加强作风建设,始终坚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努力建设服务型廉洁型政府。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印发了巴中市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6年计划草案报告、巴中市2015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巴中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提请代表审查。

  受市人大常委会委托,张长云作关于提请审议《巴中市地方立法条例(草案)》的议案的报告和说明。

  大会还宣读了市三届人大七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政府、市政协、巴中军分区领导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代理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是市人大代表的市级老领导,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驻巴全国人大代表。

  出席市政协三届六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及不是本届市人大代表的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委工作部门、市委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市政府组成部门、直属事业单位、驻外办事处主要负责人,部分中央、省驻巴单位和省直属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县区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人,部分招商引资企业负责人和巴中籍在外创业人士列席大会。

  6名公民旁听大会。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