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时政新闻 >> 正文
【巴中电视台】市政协三届六次会议开幕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巴中电视台    点击数:1565    更新时间:2016-01-16

1.jpg

    1月1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巴中市第三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巴中开幕。4天会期中,市政协委员将积极建言、广泛协商,为助推巴中统筹城乡、追赶跨越、脱贫攻坚、全面小康汇聚力量,作出新的贡献。

  费尔顿多功能会议厅气氛庄重热烈。象征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悬挂在主席台正中,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

  市政协主席李树海,市政协副主席张敏、蒋兴权、杨白华、曹华、任小娟、谷继礼、袁太政,秘书长李含登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中共巴中市委书记李刚,市委副书记、市长冯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延荣等领导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359人,实到332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上午9时,大会主持人李树海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大会审议通过政协巴中市第三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议程。

  受政协巴中市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袁太政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指出,2015年,在中共巴中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常委会认真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落实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增进共识、助推发展、关注民生、共建和谐”的工作思路,在协商议政中助推追赶跨越,在关切民生中助力脱贫攻坚,在传承创新中发展政协事业,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十二五”圆满收官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从五个方面回顾和总结了市政协2015年工作:一是着力增进思想共识,广泛汇聚发展正能量;二是围绕经济建设中心,服务大局助力加快发展;三是不断完善制度机制,推进协商民主创新发展;四是坚持履职为民理念,促进民生改善和谐发展;五是加强履职能力建设,推动政协工作协调发展。

  报告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市政协工作总的要求是: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和践行“五大发展理念”,深入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坚持稳中求进、创新突破,在中共巴中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增进共识、助推发展、关注民生、共建和谐”的工作思路,围绕中心,务实履职,为着力稳增长强基础兴产业惠民生,助推巴中统筹城乡、追赶跨越、脱贫攻坚、全面小康作出新的贡献。为实现这些目标,一要深入学习把准发展新理念,凝聚智慧力量;二要聚焦巴中发展新任务,积极献计出力;三要顺应人民脱贫奔康新期待,强化责任担当;四要推进政协协商民主新机制,提高协商实效;五要落实履职能力建设新要求,抓好自身建设。

  受政协巴中市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任小娟向大会报告三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市政协三届五次会议以来,市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专门委员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现实问题,积极通过提案履行职能、建言献策。全年共提出提案233件,其中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政协专门委员会和界别集体提案75件,委员个人或联名提案158件。经审查,共立案203件,有30件作为委员建议转有关部门参考。截止2015年10月底,提案全部办复。会议还举行了大会发言。

  应邀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巴中军分区领导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领导、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老领导等。

  驻巴省政协委员,市级各部门,中央、省驻巴单位主要负责人,特邀代表,新闻媒体负责人等应邀列席开幕会。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