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妇联资讯 >> 正文
全国妇联召开十一届四次执委会议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489    更新时间:2016-01-16

    全国妇联十一届四次执委会议13日在京召开。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书记处对妇联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主持会议,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作工作报告。

  李源潮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国妇联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各级妇联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带领广大妇女创业创新创优,推动脱贫攻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建新功。深化最美家庭活动,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文明家庭建设中发挥独特作用。做好服务妇女、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工作,响应计划生育政策调整,加强关怀服务,增强妇女家庭幸福感。

  李源潮希望全国各级妇联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进妇联工作改革创新,带领广大妇女为实现“十三五”目标发挥半边天作用。他指出,要把改革创新精神贯穿到妇联工作各个方面。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目标,以解决脱离群众的突出问题为导向,推进妇联组织和工作改革创新。建立妇联干部尤其是领导机关干部直接联系妇女群众制度,加快建设“网上妇联”,持续改进干部作风,提高做新形势下妇女工作的本领。

  沈跃跃指出,中央书记处对过去一年妇联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妇联组织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党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群团工作的决策部署,着力强化思想引领,着力办好实事难事,着力推进改革创新,扎实做好今年各项工作作出了明确指示。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作贡献。源潮同志的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新形势下做好妇联工作、推进妇联改革创新提出了具体要求。各级妇联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宋秀岩在报告中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起步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国妇联决定把2016年作为妇联系统深化改革年,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目标,以服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局为主线,以联系和服务广大妇女群众为根本,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严要求全面推进妇联组织和妇联工作改革创新。

  全国妇联副主席孟晓驷、靳诺、程红、谢茹、崔丽、赵东花、印红、范继英、崔郁、焦扬、宋鱼水出席会议。全国妇联十一届执委218人出席会议。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