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时政新闻 >> 正文
【巴中日报】中共巴中市委三届十一次全会举行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数:1654    更新时间:2015-12-31

中国共产党巴中市第三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公报

  (2015年12月29日中国共产党巴中市第三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通过)

1.jpg

  中国共产党巴中市第三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于2015年12月29日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市委委员40人,市委候补委员4人。市纪委常委、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市第三次党代会代表中部分基层同志和部分企业代表列席会议。

2.jpg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李刚作了重要讲话。

  全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经济和城市工作会议部署,听取和讨论了李刚同志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巴中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

  全会充分肯定市委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一致认为,今年以来,市委常委会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战略部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省委“三大发展战略”和一系列决策部署,主动适应新常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建设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步,经济发展稳中有进、产业培育持续加力、城乡基础加快建设、脱贫攻坚成效明显、民计民生不断改善、改革开放持续深化、民主法治不断进步、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为“十二五”收官划上了圆满句号。

  全会高度评价“十二五”时期我市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认为过去五年是巴中推车上坎、负重前行的五年,全市上下保持专注发展定力,按照统筹城乡、追赶跨越、加快发展的总体思路,坚持总揽全局,遵循规律,巴中的发展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担当,解决了一批制约发展的现实问题;坚持与时俱进,解放思想,拓宽了巴中加快发展新的空间;坚持建好制度,依法行权,巴中加快发展的活力不断迸发;坚持以上率下,建强堡垒,锻造了一支坚强的执政骨干队伍,使基础相对薄弱、发展相对滞后的巴中发生了深刻变化,焕发出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全会指出,“十三五”是决定巴中发展兴衰成败、生死攸关的五年。巴中能不能抓住机遇,实现全域脱贫、全面小康,就在这五年;能不能应对挑战,实现转型发展、量质跃升,也在这五年;能不能补齐短板,实现跨越发展、加速崛起,重在这五年。科学谋划编制好“十三五”规划意义重大。

  全会提出了“十三五”时期我市发展的指导思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深入实施省委“三大发展战略”,坚持统筹城乡、追赶跨越、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突出发展第一要务,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统筹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加快建成以绿色生态为核心竞争力的新兴增长极,让全市人民过上更加幸福而有尊严的生活。

  全会紧扣指导思想,提出我市“十三五”发展的目标要求:一是确保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2018年实现贫困人口稳定脱贫、2020年巩固提升不返贫,经济更加繁荣、百姓更加殷实、环境更加优美、社会更加文明、生活更加便捷。二是初步建成以绿色生态为核心竞争力的新兴增长极。加快构建以生态工业、生态农业、生态服务业和生态旅游业、现代康养业为支撑的生态产品群、产业群,实现生态经济繁荣、生态环境优美,打响巴中生态品牌;建成四川重要的北向东向开放高地、川陕渝重要的商贸物流中心和枢纽联结地、西部绿色经济示范区、全国脱贫攻坚先行区、秦巴山片区重要中心城市;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两个高于、三个翻番”,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速高于全省平均增长速度,发展质量明显高于“十二五”;地区生产总值、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在2010年基础上翻一番多,“十三五”累计固定资产投资比“十二五”翻一番多。三是明显提升现代文明法治程度。基本建成全国文明城市、卫生城市、环保模范城市、森林城市和生态市;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深入人心,公民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现代文明素养、法治素质和开放意识明显提高,向上向善、诚信包容的社会风尚更加浓厚,创新创造、苦干实干的时代精神更加彰显;法治巴中基本建成,社会治理体系更加完善,社会更加和谐稳定,现代、文明、法治新巴中基本展现。

  全会强调,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是指引我市“十三五”发展的科学航标。我们要将其作为一条主线,贯穿到我市“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各方面,以新理念引领新常态、推动新发展、实现新作为。

  坚持创新发展,培育经济增长新动力。要以人才为核心建立新机制,构建利于各类人才集聚、激励各类人才创业创新的体制机制。要围绕产业发展借力新技术,加快建立现代农业、新型工业、现代服务业科技创新应用体系。要适应新常态善用新方法,在谋划部署发展上注重战略性思谋、专业化分析、精准化发力,使各项措施发挥最大实效。

  坚持协调发展,着力增强发展整体效能。注重规划引领、适度超前,构建城乡一体化、区域可循环的市域交通体系,大中小微配套、城乡供排水一体化的水务网络体系,全域覆盖、高效连接、安全稳定的能源和信息网络。坚持以人为中心优化城乡公共服务,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加强城乡医疗服务设施建设,基本建成科技服务体系和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要形成区域布局合理、层级联动的发展格局,提升巴城中心城市首位度,加快县城建设,持续推进巴山新居建设连线成片,加快就地就近城镇化。要推进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提高全民素质,筑牢全市人民的共同精神家园。

  坚持绿色发展,做大做强绿色健康产业。要彰显绿色生态特质,培育生态工业集群、绿色高端的健康农业和以旅游业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大力实施天然林保护、退耕还林工程和“三区”综合治理,集中防治地质灾害和水土流失,落实最严格的环境保护制度,倡导低碳生活方式,让巴中天蓝、地绿、水清。

  坚持开放发展,全方位提升开放合作水平。要涵养开放心态,以海纳百川的气度吸纳新理念、接受新事物、善待外来者、包容创新者。要优化开放条件,持续优化发展环境,提升开放水平,大力招商引资,加快建成川陕渝重要的商贸物流中心和枢纽联结地。

  坚持共享发展,不断增加人民福祉。要以脱贫奔康为重点解决城乡困难群众具体问题,连片实施“1+6”工程,精准实施“五个一批”,确保到2018年稳定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和“四好”目标,到2020年实现稳定脱贫和全面小康。全面落实民生投入逐年增长机制,充分激发群众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引导广大群众依靠辛勤劳动创造幸福美好生活。要深化依法治理,强化安全生产,持续推进平安巴中建设,构建公平正义的现代社会治理体系。

  全会对明年工作作出部署。全会强调,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和改善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深入实施省委“三大发展战略”,保持专注发展、转型发展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创新突破,以重大项目为抓手,以创新改革开放为动力,以破除体制机制障碍为保障,着力稳增长、强基础、兴产业、惠民生,推动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坚定不移保持追赶跨越发展态势,保持社会和谐稳定。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预期目标为8.5%以上,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11.5%、13%。

  全会强调,明年工作要扭住重大项目稳增长促转型,加快改善基础设施条件,狠抓以绿色生态为竞争力的产业培育,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和民生改善,持续全面创新改革开放,纵深推进依法治理,努力实现“十三五”发展“开门红”。

  全会指出,实现“十三五”目标,做好明年工作,核心在党,关键在干部,根本在落实。各级党组织要自觉担当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领导班子核心作用、党员干部示范作用和基层组织服务功能,为巴中脱贫攻坚、全面小康提供坚强保障。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强化理想信念和政治品质教育,筑牢脱贫奔康的精神支撑;要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突出建强领导班子,锻造培养一流队伍,遴选实用优秀人才,提高推动发展能力;要夯实党的基层组织,加强基层组织体系建设,提升基层组织整体功能,建强引领发展的一线堡垒;要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明党的纪律规矩,深入推进正风反腐,大胆支持和保护干事创业,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决战“十三五”、决胜脱贫奔康,全市党员干部要饱含巴中情怀,深怀为民之心,恪尽担当之责,倾尽奉献之力。要奋力创新突破,着力在思想观念、产业发展、扩大开放和重点改革上创新突破。要提高领导发展能力,不断增强运用国家政策的能力,驾驭市场的能力,依法办事的能力。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对党忠诚,主动担当时代重任,永葆清正廉洁本色,真正成为引领巴中发展的中流砥柱。

  全会号召,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奋发有为,推动巴中统筹城乡、追赶跨越、脱贫攻坚,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