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妇联资讯 >> 正文
【巴中日报】市委召开党的群团工作会议
作者:冯一鸣    文章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数:604    更新时间:2015-09-22

    9月21日上午,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新形势下我市群团工作,进一步把全市群团组织和各方力量组织起来、团结起来、动员起来,万众一心把全市扶贫攻坚、全面小康推上一个新台阶。市委书记李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冯键,市政协主席李树海,市委副书记何平出席会议。

  李刚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市委高度重视群团工作,坚持把群团工作放在全市大局中来把握和推动,为群团组织履职尽责、发挥作用提供了重要保障。全市各级群团组织认真贯彻市委部署要求,自觉服务工作大局,立足巴中阶段性特征,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扎实有效开展各项工作,为巴中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全市群团组织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努力把全市群团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李刚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对新形势下的群团工作高度重视,中央、省委专门召开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为新形势下党的群团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群团组织要深刻把握党的群团工作和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深刻领会中央、省委精神,深化对群团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深化对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道路的认识,深化对党的群团工作特点、规律的认识,深刻把握政治性是群团工作的灵魂、先进性是群团工作的力量之源、群众性是群团工作的根本特点,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精神上来。

  李刚强调,当前,巴中正处于统筹城乡、脱贫奔康的关键时期,群团组织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只能改进提升、不能停滞不前。全市群团组织和群团工作要更好地发挥组织群众、动员群众、团结群众的作用,把准方向、突出重点,主动作为、建功立业,不断开创我市群团工作新局面。一要立足职责定位,主动服务大局、服务群众。要突出抓好思想政治引领,促进发展改革稳定,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二要弘扬改革创新精神,不断提高群团组织工作能力。要进一步完善“大群团”工作格局,进一步扩大群团组织覆盖面,进一步建立健全联系群众的长效机制。三要践行“三严三实”,切实增强群团工作实效。各级群团组织要切实把“三严三实”的要求贯彻到群众工作的全过程,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力求每项工作都贴近群众实际,对准群众需求,做到群众心坎上,做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当前,特别要围绕全市贫困群众脱贫奔康,开发一批能够产生综合效应、让老百姓得实惠的项目和活动,打造提升成在全省立得起、全国叫得响的工作品牌,力争全市群团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李刚强调,各级党委要不断加强和改进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切实把群团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确保中央和省委关于党的群团工作各项部署落地生根。要强化各级党委统一领导。各级党委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自觉担当管好用好群团组织的政治责任,加强对群团组织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落实好把方向的责任。要强化党政部门齐抓共管。坚持“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党员干部带头示范、群团履职尽责”的工作格局,各级党委、政府要为群团组织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要强化群团组织履职尽责。群团组织要增强主业意识,主动作为,围绕市委部署抓实抓深抓具体。要不断加强群团组织领导班子建设,选好配强群团干部,不断增强群团干部队伍的生机活力。

  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刘嘉主持会议。巴州区、经开区、恩阳区柳林镇、南江县正直镇长滩社区、通江县实验小学、四川兆润摩托车制造有限公司负责同志作会议交流发言。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联系群团工作领导,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各县(区)党委分管负责同志,市级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