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妇联资讯 >> 正文
巴中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711    更新时间:2015-09-11

    中央、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召开后,市委高度重视,把学习好、传达好、贯彻好、落实好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工作,认真研究部署,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一是高度重视,及时传达学习。9月9日上午,市委召开三届第153次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听取群团工作汇报。会议对我市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新形势下群团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坚持把群团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对群团工作的领导,积极为群团组织开展工作提供支持、创造条件、强化保障。
二要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积极作为。各级群团组织要紧紧围绕发展大局,找准工作结合点和切入点,整合各类资源,团结各方力量,积极投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工作,凝聚起脱贫致富奔康的强大合力。三要不断提升群团工作科学化水平。要顺应时代特征和阶段性特点,选好主题、选准载体,务实开展一批贴近现实、服务社会的特色活动。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坚定自信、高度自觉、积极作为,着力打造一支充满活力、充满效率、充满和谐的群团工作队伍。
    二是立足实际,深入基层调研。省委党的群团会议召开后,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刘嘉庚即组织市级群团各部门根据会议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突出问题导向和短板导向,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各自联系服务的群众开展调研,收集整理意见和建议,有的放矢解决群团工作存在的问题,为市委出台加强和改进群团工作的实施意见提供科学依据,切实将会议精神落实到提升群团工作的方方面面。
    三是落实责任,积极筹备会议。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拟于近期召开。市委成立了由分管联系副秘书长牵头的会议筹备小组,积极开展相关会务工作,确保会议如期顺利召开。目前,市级各群团部门在会议筹备小组的指导下,根据省相关文件精神,结合调研成果,借鉴周边市(州)工作经验,正加快研究制定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改进群团工作意见的责任分工方案,细化措施,量化目标,将具体任务分解到部门,落实到基层,着力推动群团工作转型发展。
     四是服务大局,助力扶贫攻坚。全市各级群团组织按照“主动融入、建功立业”的要求,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及市委对群团工作的新要求为契机,整合力量资源,全力参与精准扶贫。面向困难职工、留守儿童、贫困母亲、残疾人等困难群体开展智力扶贫、技能扶贫、产业扶贫、关爱扶贫、分类扶贫等“五大扶贫行动”,推进“四季送”、青年创业、妇女居家灵活就业、侨爱心工程、残疾人“量服”、科普惠农等品牌活动实效化、常态化实施,引导群众厘清发展思路、提升致富能力、奋力脱贫奔康。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