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时政新闻 >> 正文
李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全省改革办主任会议精神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数:1586    更新时间:2015-09-11

    9月9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全省改革办主任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李刚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做好新形势下群团工作的重大意义、方向目标和基本要求,是指导新形势下党的群团工作的纲领性文献。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着眼推动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奋力推进“两个跨越”,对全省新时期群团工作作了全面安排部署。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理解把握中央、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出台的《意见》精神,发挥好组织群众、动员群众、团结群众作用,积极主动融入全市统筹城乡、扶贫攻坚、致富奔康大局。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群团组织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为全市经济社会加快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各级群团组织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努力在服务群众、助推发展、改善民生等方面取得实效。

  会议对我市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新形势下群团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坚持把群团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对群团工作的领导,积极为群团组织开展工作提供支持、创造条件、强化保障。二要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积极作为。各级群团组织要紧紧围绕发展大局,找准工作结合点和切入点,整合各类资源,团结各方力量,积极投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工作,凝聚起脱贫致富奔康的强大合力。三要不断提升群团工作科学化水平。要顺应时代特征和阶段性特点,选好主题、选准载体,务实开展一批贴近现实、服务社会的特色活动。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坚定自信、高度自觉、积极作为,着力打造一支充满活力、充满效率、充满和谐的群团工作队伍。

  会议指出,全省改革办主任会议,特别是省委王东明书记的重要批示,对全省深化改革各项工作作出了新的安排部署,提出了具体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要聚焦问题谋划改革。立足巴中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紧扣当前迫切需要解决的重大问题和突出症结,突出精、深、细、实,适时出台一批有全局牵引性、体现巴中特色的高质量改革方案。要切实抓好各类专项改革落地落实。对已出台的36项专项改革方案,要进一步细化配套方案,强化任务分解、责任落实,加大督促检查和考核评估,确保各项专项改革方案和举措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各专项领导小组要具体负责,对全市各项改革的阶段性成效作出全面总结和评估。要不断提升改革工作水平。结合巴中实际和阶段性特征,力求在农村产权制度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金融体制改革等领域实现突破,不断总结完善提升,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巴中特色经验,促进成果转化。市改革办要切实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统筹谋划能力,有序、有力、有效推动各项改革工作。

  按照市委常委会会前学法制度,与会市委常委会前集中学习了新《安全生产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