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妇联资讯 >> 正文
【中国妇女报】切实保持和增强妇联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中国妇女报】    点击数:1863    更新时间:2015-07-16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引发各级妇联组织强烈反响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继续在社会各界引发强烈反响。总书记关于切实保持和增强群团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论述,让各级妇联干部产生强烈共鸣。

    妇联组织要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政治性是群团组织的灵魂,是第一位的。”在谈到切实保持和增强党的群团工作的政治性时,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群团组织要始终把自己置于党的领导之下,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贯彻党的意志和主张,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经得住各种风浪考验,承担起引导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把自己联系的群众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

    湖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彭丽敏认为,政治性是群团组织“三性”中之根本。湖北省各级妇联要自觉接受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大局观、格局观、全局观,把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作为妇联工作的生命线,不断增强妇联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团结引领3000万荆楚妇女与党同心同德,共筑中国梦。

    “群团组织是党领导下的群众团体,政治属性是第一属性。” 河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淑玲表示,妇联组织要充分发挥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协助党做好新形势下的妇女群众工作,把党对群团组织的要求落实到妇联各项工作中。特别是要进一步围绕河北省委提出的农村面貌改造提升中心工作,扎实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围绕省委省政府提出的脱贫致富发展工作,开展手工编织巧手致富工程;进一步深化妇女信访代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等重点工作,增强妇联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

    西藏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周世英认为,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群团工作的重视,作为自治区妇联,要充分发挥妇联的组织优势和妇联干部队伍贴近群众的优势,承担起引导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政治任务, 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坚持做到为党分忧,为民谋利。

    石家庄市妇联主席崔芸表示:“政治性是群团组织的灵魂,我们要始终把自己置于党的领导之下,在思想上同心、政治上同向、行动上同频,做到‘党有号召,妇联有行动’。”

    妇联组织要把保持和增强先进性作为重要着力点

    在中央党的群团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切实保持和增强群团组织的先进性。他指出,我们的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是党直接领导的群众组织,承担着组织动员广大人民群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共同奋斗的重大责任,必须把保持和增强先进性作为重要着力点。

    “妇联组织的先进性是与生俱来的。”在谈到对于习近平总书记这段论述的体会时,江苏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缪志红表示,妇联组织在新形势下保持和增强先进性,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必须教育引导广大妇女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必须加大对各类女性社会组织的联系、培育和服务力度;必须增强自我革新的勇气,最大限度地把妇女群众组织起来,把妇女力量凝聚起来,真正成为党执政的坚实依靠力量、强大支持力量和深厚社会基础。

    甘肃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苏君认为,妇联组织的工作要体现先进性,就要把握时代的脉搏来开展工作,要及时掌握、了解妇女所思所想,把妇女的思想统一到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建设中来,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妇女思想。

    青海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黎表示,始终保持和增强妇联组织的先进性,结合青海妇联的工作实际,就是要组织动员广大妇女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巾帼力量。

    妇联组织开展工作要以群众为中心

    在谈到切实保持和增强群团组织的群众性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群众性是群团组织的根本特点。群团组织开展工作和活动要以群众为中心,让群众当主角,而不能让群众当配角、当观众。要更多关注、关心、关爱普通群众,进万家门、访万家情、结万家亲,经常同群众进行面对面、手拉手、心贴心的零距离接触,增进对群众的真挚感情。要大力健全组织特别是基层组织,加快新领域新阶层组织建设。群团组织和群团干部特别是领导机关干部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争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忠实践行者、党的群众路线的坚定执行者、党的群众工作的行家里手。

    新疆昭苏县妇联主席高菊萍则表示,妇联组织保持和增强群众性,一方面要善于用群众工作的办法把各层面妇女群众联起来,让妇女群众乐于参与到妇联工作中,把妇女群众中的正能量最大限度激发出来,另一方面要善于用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妇联的这个平台,去积极反映妇女群众的利益关切,推动解决妇女群众的实际问题。

    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体会,吉林长春市长山社区党委书记兼妇联主席吴亚琴对妇联组织的群众性深有感悟:“在社区,妇联组织就是妇女群众的主心骨,引领和带动着妇女群众求得进步与发展。坚持先进性,我们在维权服务中始终向群众传播着正能量。我们与区法院开通了妇女儿童维权直通车,建立了‘6+1’未成年人社会服务体系和妇女志愿者服务平台,开展了一系列献爱心送温暖活动,引导群众心向党、心向善。”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