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时政新闻 >> 正文
【巴中日报】市委书记李刚向全市少年儿童表示节日祝贺
作者:冯一鸣    文章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数:1731    更新时间:2015-06-01

 

李刚在巴州区大茅坪镇尖山寺村小学看望少年儿童。巴中日报记者夏雨摄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之际,5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李刚前往巴州区看望少年儿童,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少年儿童表示节日的祝贺,向全市广大老师们和少儿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

  李刚首先来到地处城郊结合部的巴州区大茅坪镇尖山寺村小学。该校在校学生53人,以留守儿童、农民工子女、单亲家庭孩子为主。

  操场上,孩子们正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七彩‘六一’游戏嘉年华”活动。“李叔叔好!”市委书记的到来,让孩子们喜出望外。李刚一边微笑挥手,一边热情向小朋友们问好,来到孩子们中间。

  “今年几岁了?”“爸爸妈妈在干什么?”李刚俯下身和孩子们亲切交流。得知大多数孩子都是留守儿童时,李刚对在场的老师说,这些孩子父母没在身边,需要我们倍加呵护和关爱。不仅给他们传播知识,而且要传授美德;不仅让他们有好习惯,而且要给他们爱的温暖;老师要时时处处给孩子做榜样,用正确行动、正确思想、正确方法教育引导孩子,循循善诱、春风化雨,把“真、善、美”融化入孩子们灵魂深处,使他们都能够像城市里的孩子一样健康快乐地成长。

  幼儿教室里,孩子们正在做游戏。李刚蹲下身拉着孩子们的手,一一询问他们有什么理想。“我希望长大后当一名老师”“我的心愿是做一名厨师”……孩子们争先恐后地向李叔叔讲述自己的愿望。李刚肯定地说:“你们的愿望一定会实现的!”看着身边一张张天真烂漫的笑脸,李刚语重心长地对孩子们说:“希望你们树立理想、坚定信念,争做理想远大的时代少年;锤炼品格、健全心智,争做阳光向上的时代少年;刻苦学习,提升素质,争做本领过硬的时代少年;坚持锻炼、磨练意志,争做体魄强健的时代少年。”随后,李刚一一为孩子们送上书包等学习用品。

  离开学校时,孩子们热情地簇拥着市委书记,李刚同他们亲切话别、合影留念,孩子们依依不舍,幸福洋溢在一张张笑脸上。

  来到漂亮的中坝小学,校园内,欢声笑语、歌声嘹亮。学校主办的“中国梦·少年梦”六一文艺演出正在举行。李刚一一察看学校教学设施、教学环境,了解学校办学情况。

  学校走廊里,一幅幅率真的儿童画,五彩的心愿结,表达了少年儿童对美好未来的憧憬。

  “祝你们节日快乐!”走进幼儿中二班,李刚向孩子们表示节日祝贺。拉着孩子们的手,一一询问他们几岁了,中午在校吃饭还是回家吃饭,学校环境是否适应。李刚衷心祝愿孩子们好好学习、快乐生活、健康成长,祝福他们过上一个快乐的儿童节。“今天来这里,首先是向全市的少年儿童表达祝福,祝愿少年儿童节日快乐、学习进步、健康成长!也借此机会向辛勤工作的老师们和少儿工作者表达敬意!”李刚话语中饱含深情。

  李刚动情地说,长期以来,广大教师和少儿工作者默默耕耘、无私奉献,为培养祖国下一代付出了大量心血和汗水。希望大家坚守自己的神圣职责和使命,大力弘扬甘为人梯的奉献精神,用远大的志向引导孩子,用广博的知识哺育孩子,用高尚的情操熏陶孩子,为孩子们的人生成长奠定坚实基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造就栋梁之材。

  市委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望,使在场所有人深受感动,大家报以热烈的掌声。

  位于江北大道东段莲花小区的巴州区天骄幼儿园是一所民办社区幼儿园。该园本着“以人为本、全面发展”的教育理念,积极探索“快乐生活、快乐学习、快乐成长”的办学模式。

  节日前夕的幼儿园内,处处洋溢着欢乐的节日气氛。李刚走进教室,观看孩子们的游戏节目,向孩子们送上学习用具礼物。

  在查看小朋友户外活动场所和设施,了解幼儿园办学条件后,李刚叮嘱幼儿园负责人,要注重孩子身心健康,寓教于乐,寓学于乐;要注意学生健康体检、卫生防疫、学生安全等问题。要引进优质教育资源,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创办一流社区幼儿园。

  看望中,李刚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坚持“儿童优先”原则,加强少儿事业发展规划,出台更实在的政策措施,办好少儿得益的实事好事。全社会都要了解少年儿童、尊重少年儿童、关心少年儿童、服务少年儿童,为孩子们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让每个孩子脸上都挂着舒展、天真的笑容,健康快乐地成长。

  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映,市政府副市长袁闻聪参加看望活动。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