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妇联资讯 >> 正文
【中国妇女】“女性肿瘤预防基金”成立
作者:王艳颖    文章来源:中国妇女网    点击数:573    更新时间:2015-05-07

  近日,记者从全国妇联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了解到,鉴于我国肿瘤发病率逐年攀升、中国肿瘤预防水平亟待提高,为了促进中国女性健康事业的发展,全国妇联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经研究成立“女性肿瘤预防基金”。

  该基金将用于支持中国女性预防肿瘤所进行的科研、教育、普查、健康管理的相关活动;提高专业人员的科学意识和普通公众的风险意识;提高大众的肿瘤健康管理水准;促进女性肿瘤早发现、科学预防的综合预防体系建立。

  据悉,基金将联合女性肿瘤领域权威专家团队,开展“十万乳腺癌生活风险评估模型调查研究项目”,“中国人BRCA1/2变异图谱数据库登记计划”,“中国乳腺癌新遗传易感基因重大研究”三个重大科研项目。基金还将联合权威专家,通过社会调查、科研分析等手段,形成一套领先全球的乳腺癌预防指南。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科普教育活动,从而帮助大众更好的了解乳腺癌、预防乳腺癌,提高乳腺癌的早期检出率,降低乳腺癌的发病率,降低乳腺癌给广大人民群众造成的伤害。

  基金还将联合医院、医生专家、企业机构,共同推广乳腺癌预防性普查,通过预防性普查将乳腺癌高危人群筛选出来,从而进行相应的后续管控,从而真正做到通过降低乳腺癌整体发病率及发病基数,在单个病种领域试行建立一套完整的预防体系。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