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时政新闻 >> 正文
【巴中日报】全市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开班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数:1595    更新时间:2015-04-20

    李刚出席开班式并作主题报告 冯键主持 陈延荣李树海何平出席

    4月19日上午,全市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书记李刚出席开班式并作主题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冯键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延荣、市政协主席李树海、市委副书记何平出席。

  读书班为期四天,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认真学习贯彻王东明书记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上的辅导报告精神,进一步深刻领会“四个全面”的丰富内涵,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入实施省委“三大发展战略”,奋力推动“四个全面”的巴中实践,开创统筹城乡、追赶跨越、加快发展的新局面。

  李刚在报告中指出,坚持思想引领、强化理论武装,是我们党长期坚持的优良传统,是应对复杂局面、夺取伟大胜利的重要途径。习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全局的高度,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凝聚全党全国人民智慧和力量,实现伟大“中国梦”,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立足四川省情,作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省委重大部署,是全市各级党组织的重大政治任务。

  李刚从三个方面对学习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指导推动巴中实践进行了深刻阐释。

  第一,准确把握“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和省委重大部署。

  李刚指出,“四个全面”既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创新,也是治国理政的顶层设计,更是顺应时代规律、契合人民意愿的战略谋划。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不断增强“四个全面”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行动认同。要深刻认识“四个全面”的战略意义,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要深刻把握“四个全面”的丰富内涵,增强贯彻落实的坚定性;要深刻领会中央、省委关于“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和重大部署,增强贯彻落实的实效性。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责任感,结合巴中实际在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上下功夫,进一步深化思路,创新举措,强化责任,凸显效果,把“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落到实处。

  第二,立足市情、务实作为,奋力推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巴中实践。

  李刚指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巴中400万人民的共同期待,使命光荣而艰巨,必须超常努力、推车上坎,不拖全国全省的后腿。要毫不动摇抓发展,始终保持追赶跨越态势。一方面,我们必须始终坚定抓发展不动摇,对一切发展机遇、可汇集的力量,都要抓住不放,坚定信心,负重加压,保持追赶跨越发展态势,决不能随意地、无所谓地、自然状态地往前走。另一方面,我们既要坚守,更要坚韧,立足巴中实际,遵循发展规律,咬定青山不放松,决不能干一阵子、松一阵子。要着力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实现质量效益并重。必须牢牢抓住事关全局、提高质量和效益的重大工作事项,走出一条生态支撑、高端切入、创新驱动、绿色崛起之路。要突出保障和改善民生,认真解决群众生产生活的现实困难。必须坚持消除贫困与全面小康“两步并作一步走”,坚定不移地推进“1+6”扶贫攻坚,着力搞好连片推进、精准扶贫,确保全面小康“不落下一户一人”,共同实现脱贫致富、全面小康的美好愿景。李刚指出,改革是解决制约巴中发展突出问题的根本途径,必须集中攻坚啃“硬骨头”,不畏改革攻坚的险阻。要不断解放思想。要有海纳百川的胸襟,自我革命的勇气,清除落后的思维定势和封闭的行为习惯,发扬敢为人先的精神,敢于跳出条条框框的束缚和利益藩篱的禁锢来谋划改革,闯出一条创新机制体制、激发动力活力的路子来。要注重统筹协调推动。各地各部门作为具体改革事项的“操盘手”,要不等待、不观望、不犹豫,不失时机推进落实,务求尽快见效。要更加凸显改革实效。要不断深化市场化取向改革,充分发挥市场的决定性作用。要加快行政体制改革,更好地发挥政府作用。

  李刚指出,伴随巴中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转型,必须加快推进依法治市,不留法治建设的盲区。要解决好“关键少数”和“绝大多数”的问题。要不断强化法治教育,扎实推进“法律七进”,深入实施“十大行动”,让法治精神浸润人心,让法治行为成为习惯,不断浓厚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要解决好“整体任务”与“重点突破”的问题。全面推进依法治市,整体任务要体现在推进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社会法治四个方面。重点突破就是要围绕社会反响、群众反映和现实紧迫,集中解决依法治市方面的突出问题。要解决好“履职尽责”与“监督问责”的问题。各级领导干部要把责任分解、任务落实抓在手上,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地推动。同时,要突出抓好监督问责,常态监督、跟踪监督,严格问责、精准问责,保证既定的任务落实到位。

  李刚指出,推动追赶跨越发展核心在党、关键在干部,必须保持从严治党常态化,营造更加良好的政治生态,不辱从严治党的使命。要抓牢思想建党这个政治之魂。要不断加强理论武装和党性锤炼,引领党员干部炼就思想上的“金钟罩”,提高抵御各种“病毒”的免疫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仰追求、饱含为民情怀、保持务实作风。要强化制度治党这个根本之策。要持之以恒地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市委九项规定、省市委“两个意见”和一个《决定》以及“五个规定”、“五个意见”等规章制度,强化执行问效,让制度成为硬约束。要进一步修订完善正风肃纪、反腐倡廉和选人用人、领导班子决策、领导班子成员双重组织生活、集体学习、岗位管理、干部监督管理及作风建设等各项规章制度。要高擎正风肃纪这个纲常之剑。按照“四个重点查办”要求,严惩破坏巴中发展环境、损害人民群众合法利益的人和事,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要深入持续开展“9+X”正风肃纪专项整治,刚性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积极构建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第三,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持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在推动“四个全面”的巴中实践中建功立业。

  李刚强调,推进“四个全面”的巴中实践,广大党员干部是骨干中坚力量。我们必须始终秉承“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的准则,不断加深对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的理解把握,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更好履职尽责,当好政治上的明白人、事业发展的“实干家”,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投身“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巴中实践。要讲政治,保持实现“四个全面”的战略定力。各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定政治信仰,坚定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模范执行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要强本领,提升实现“四个全面”的工作能力。要不断提升适应力,提升学习力,提升执行力,更好地适应加快“四个全面”工作的需要。要比奉献,确保实现“四个全面”的实际成果。各级党员领导干部都要主动担当、真情奉献、追求实效,忠于党和人民之事、恪守为党和人民之责,珍惜岗位,恪尽职守,履行义务,在各自的岗位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个多小时的报告,内容丰富翔实,讲解生动深刻,引起与会同志热烈反响。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巴中军分区司令员,各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市委各部委、市级各部门、巴中经开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开班式。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