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时政新闻 >> 正文
李刚主持召开市委三届第140次常委会议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数:1570    更新时间:2015-04-14

  4月13日上午,市委召开三届第140次常委会议,传达贯彻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李刚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冯键、何平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延荣、市政协主席李树海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省委立足省情实际和发展阶段,确立全省工作主题、“六个基本判断”、“三大发展战略”和“两个跨越”等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是中央“四个全面”重大战略布局在四川的具体化,充分体现了省委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的政治自觉性和坚定性。省委王东明书记在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上所作的主题报告,用全球视野、历史眼光、辩证观点,对“四个全面”进行了深刻阐释,对四川围绕这一战略布局过去怎么看、今后如何走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作出了回答,为我们更加准确地把握形势、审视市情、积极作为指明了方向。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王东明书记的主题报告为四川推进“四个全面”提供了战略指引。要深刻把握“四个全面”的历史背景、时代内涵、科学要义和内在联系,切实增强“四个全面”的理论认同和政治认同,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要紧扣“四个全面”的部署和要求,切实贯穿到各项工作之中,强化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奋力推进巴中统筹城乡、追赶跨越、加快发展;要从严恪守“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要求,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当好政治上的“明白人”、争做事业发展的“实干家”,为推动巴中“四个全面”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当前要把学习宣传“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要求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要结合贯彻落实全省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会精神,制定学习宣传方案,大力学习宣传“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及中央、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不断把学习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不断引向深入。各级党委(党组)要按照中央、省市委的安排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多形式开展读书班、中心组学习会,深入系统学习“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思想,自觉用“四个全面”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各级领导要带头深入系统学习“四个全面”,坚持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努力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新闻媒体要组织专班、配备精兵强将,坚持内宣和外宣相结合,全方位、多角度地深入系统宣传报道“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思想,努力提升学习宣传实效。

  会议强调,要紧扣“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落实。落实“四个全面”战略部署,关键是要把既定的各项部署抓落实。要牢牢抓住发展这个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扎实抓好扶贫攻坚、全面深化改革、依法治市、从严治党等重点工作,深入落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部署。要切实加大各项体制机制的改革力度,努力扩大开放,以开放倒逼全面深化改革。要以法治巴中、法治政府建设为重点,深入推进“依法治市十大行动”,努力构建公平正义、和谐稳定的法治良序。要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各项规定,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工作纪律、群众工作纪律等,努力做到政治上坚定、纪律上严明、工作上作为、责任上担当。要建立健全市委领导联系县(区)制度,逗硬落实领导干部挂联四项工作制度,切实推动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会议传达贯彻了全省督查调研扶贫开发工作动员培训会精神,研究了全市精准扶贫工作。会议指出,扶贫开发不仅是一个经济问题、民生问题,也是一个政治问题,体现着我们党的根本宗旨。中央、省委高度重视扶贫开发工作,把扶贫开发提升到关乎根本制度、政治方向和发展道路的战略高度。大家一定要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充分认识到扶贫开发的重要地位,特别是对于巴中作为秦巴山区集中连片核心区域,我们更要切实增强做好扶贫开发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会议要求,要做过细工作确保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做好扶贫开发工作,对巴中来说,既是机遇也是压力,既是责任更要作为。市、县(区)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完善工作举措,创新工作机制,做到真扶贫、扶真贫。要把督查调研要求作为扶贫开发的工作标准,以督查调研为契机,不断深化完善、努力实践,在推进措施上出新招、出实招,全力打好扶贫开发攻坚战。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有关副主席及市政府秘书长列席会议。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