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时政新闻 >> 正文
李刚主持召开市委三届第139次常委会议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数:1616    更新时间:2015-04-02

  4月1日上午,市委召开三届第139次常委会议,传达贯彻全省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我市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审定巴中市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项目规划。市委书记李刚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冯键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李树海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王东明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重要遵循。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刻领会全省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工作会议精神,科学把握深化国资国企改革重大意义,始终坚持市场化改革取向不动摇,不断增强国有经济活力、影响力和带动力,促进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以市场化改革为导向,大力发展混合所有制。要坚持依法按规的原则,通过股份制改造、引进战略投资等多种形式,不断优化国有企业股权结构,特别是要甄选一批有潜力、有优势的企业,加快推动转型发展。要完善法人治理结构。要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积极深化企业内部制度改革,加大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充分激发国有企业内部活力,推动国有企业加快发展。要加大国有资本监督管理力度。要以国有企业保值增值为目标,创新监管方式,提升监管水平和实效。既立足当前,又着力长远,深度研究全市国资国企改革,形成务实、具体、有操作性改革办法。

  会议审定了《巴中市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项目规划(2014——2018年)》。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全面改薄”工作的领导,相关单位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积极争取政策支持,统筹安排好项目资金,加强项目管理。要坚持校舍建设和师资建设一起抓、优化学校布局和提升教学水平同步进行。要落实县(区)主体责任,教育主管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进一步细化完善目标任务,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通过五年的努力,达到城乡义务教育资源基本均衡配置,区域、城乡教育差距缩小,基本公共教育服务均等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及市政府秘书长列席会议。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