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时政新闻 >> 正文
巴中市群团部门贯彻全市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召开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624    更新时间:2015-03-26

  

   巴中市群团部门召开专题学习会,贯彻全市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刘嘉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副秘书长肖飞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3月23日市委李刚书记在全市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级群团部门负责人围绕贯彻中央和省市委从严治党重大部署、抓好本单位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作发言。 

刘嘉常委在听取群团部门发言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就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了管党治党的首要位置;省委认真贯彻中央精神,清醒作出“三个不可低估”的重大判断,制定出台全面从严治党《决定》和“两个意见”;市委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全市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中央和省市委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决策部署,有着深远的历史视野和重大的现实考量,我们群团部门必须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增强工作的责任心和紧迫感。 

刘嘉常委强调,抓好群团部门思想政治建设工作,要在两个方面持续用力: 

一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紧抓住人这个根本,对症施治,持续用力。要牢固树立理想信念,群团部门领导班子要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升自身学习能力、系统思维能力、创新思维能力;在学习方法上,要摒弃形式主义和功利主义,确保真学实用,不走过场。要牢固树立规矩意识,群团部门要按照李刚书记对全市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提出的五点要求,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工作纪律和党内政治生活,让干部清正、清廉、清明的良好氛围常态化。要牢固树立为民情怀,群团部门作为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认真对照李刚书记指出的领导干部思想不纯、精神不振、作风不实、立身不正、律己不严、为官不为等问题进行对照梳理,查找差距;领导干部要带头坚守为民宗旨,把保障改善民生、维护和实现群众利益作为崇高使命和价值追求。要牢固树立担当精神,群团部门领导干部要始终把维护职工群众合法权益放在心上,把心思和精力用在专注工作上,在担当奉献、助推巴中跨越发展中创造社会价值、实现个人价值。要牢固树立廉洁观念,群团各部门党组要强化对干部职工进行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让廉洁观念入脑入心;要结合依法治市工作,开展好群团部门领导班子依法治理专题学习会等活动;要严格遵守各项规定,严格工作时间外生活作风纪律。 

二要坚持实践导向,牢牢把握“效”这个关键,把握规律,持续用力。思想上要真重视。群团部门领导班子要有“一盘棋”的思想,要从讲大局的角度维护好群团部门班子思想政治建设良好局面;群团各部门党组要专题研究本部门本系统干部职工思想政治建设工作,班子主要负责人带头示范,班子成员密切配合,确保部门思想政治建设工作抓出成效。行动上要真有力。要强化制度约束,群团各部门党组要专题研究本部门制度建设和完善工作,要分行业分类别拿出贯彻学习举措,确保思想政治建设安排部署落到实处。工作上要真见效。群团各部门要按照年初工作安排,细化工作内容,分项有序推进;要进一步规范半年质量运行分析评价方法,采取多方参与的评价机制;要切实抓好部门项目工作,在项目的推动上要注重整合、注重实效、注重创新。 

市委副秘书长肖飞对落实会议精神讲了具体贯彻意见。 

市级群团部门领导班子成员,非领导职务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