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妇联资讯 >> 正文
全国妇联省区市妇联主席培训研讨班开班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中国妇女网    点击数:529    更新时间:2015-03-24

  3月23日,全国妇联省区市妇联主席培训研讨班在京开班,旨在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研究探讨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进一步推动妇联工作和妇联组织改革创新的具体思路、办法和举措。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她要求妇联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对妇联工作重要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对妇联组织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的精神实质,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改革创新,推动新时期妇联工作和妇联组织实现新发展。

  沈跃跃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出发,提出并形成“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开辟了我们党治国理政的新境界,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践相结合的新飞跃。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刻认识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应该担负的职能,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基层、服务妇女,团结动员广大妇女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为建成广大妇女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都极大改善的全面小康主动作为;要在妇女群众中广泛凝聚改革共识,为妇女群众创造更多发展机会、更好发展条件主动作为;要带领广大妇女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为更好地维护广大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主动作为;要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大力弘扬优良家风,为促进形成好的社风政风党风,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主动作为,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带领广大妇女群众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中发挥好半边天作用。

  沈跃跃表示,《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是指导我们做好新时期妇女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的精神实质,深刻理解当前中央提出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要自觉服从党的领导,自觉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为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贯彻党的意志和主张,并主动落实到妇联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带领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同时把妇女的呼声、需求反映给同级党委政府,推动在制定政策、编制规划、出台法规中充分体现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把妇女群众紧紧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她要求各级妇联组织结合实际,团结动员群众围绕中心任务建功立业,引导妇女群众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服务妇女群众和维护妇女群众合法权益工作,在社会主义民主中发挥作用,参与创新社会治理和维护社会稳定,推动妇联组织改革创新、增强活力,以有为促有位,以改革增活力,以创新促发展,以转变作风树形象,把妇联建设成为广大妇女可信赖依靠的妇女之家。

  沈跃跃要求各级妇联要深刻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中央要求,研究制定贯彻实施方案,积极稳慎地推进妇联工作和妇联组织的改革创新。要深入调查研究,深入到基层一线的普通妇女群众中,了解研究不同妇女群体的特点和需求,研究妇联工作的新变化新特点,研究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如何更好地发挥妇联组织作用,切实把服务大局和服务妇女群众的工作有机统一起来,把妇女半边天作用更好地发挥起来;要突出问题导向,深入研究妇联工作中带有根本性、关键性的问题,找准症结所在,有的放矢,不断改进和完善妇联工作,开创妇联工作新局面;要坚持改革创新,适应事业发展需要,紧跟时代发展变化,满足妇女群众需求,创新工作内容和方法手段,创新工作机制和制度,改进工作作风,坚决克服机关化、脱离群众的现象,切实增强妇联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好地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发挥半边天作用。

  沈跃跃希望参加此次培训研讨班的学员们潜心思考、深入研讨,在深入学习领会上下功夫,在联系实际上下功夫,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不断推进妇女工作取得新的进展。

  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主持开班式。在为期四天的培训时间里,学员们将接受关于新时期群团工作创新的思考,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等方面的讲座,分组讨论并发言。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