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时政新闻 >> 正文
市委召开三届第138次常委(扩大)会议
作者:冯一鸣    文章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数:1574    更新时间:2015-03-23

  3月19日上午,市委召开三届第138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李刚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冯键、何平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延荣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党领导人民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进一步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两会”主要精神,集中体现在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政府工作报告》等会议文件之中。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牢牢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努力把“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巴中追赶跨越的强大动力和实际举措。要充分认识过去一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提振发展信心;深刻把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为我们全部工作的总遵循、总抓手、总方略;深刻认识中央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进一步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牢牢把握发展的主动权;全面把握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更加主动作为地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贯彻全国“两会”,关键要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实效上。要积极对接政策,把准工作重点,坚持不懈地推进巴中追赶跨越、加快发展。要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统筹抓好发展、民生、稳定三件大事,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要抢抓政策机遇,抓实项目投资,突出产业培育,抓紧新型城镇化建设,扩大开放合作,着力民生改善。要着力全面深化改革,坚持整体推进、重点突破,抓好一批重要改革任务,破除制约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突出抓好行政体制改革、农村产权改革,推进“回乡创业”。要加快推进全面依法治市,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全民守法这个基础,构建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良序。要自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努力打造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政治生态。要强化守纪律、讲规矩,刚性落实“两个责任”,切实抓好正风肃纪作风建设,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惩治腐败,切实抓好制度建设。要进一步改进人大、政协工作。各级党委要更加重视人大、政协工作。各级人大、政协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要求,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全市统筹城乡、扶贫攻坚、全面小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就当前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抓好全国“两会”精神的传达学习,把传达学习“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采取措施确保一季度“开门红”、半年目标任务全面完成。要认真谋划好“十三五”发展,力争更多项目进入国家、省上盘子。要切实抓好群众信访、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及全国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