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妇联资讯 >> 正文
新一轮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在全国各地火热开启
作者:王艳颖    文章来源:中国妇女网    点击数:619    更新时间:2015-03-18

  近日,2015年新一轮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正在全国各地陆续展开,其中广东武汉昆明等地结合当地实际,注重创新,推出了一系列特色活动,将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广东:畅谈践行家庭美德的做法

  “公益之家”莫锡良家庭坚持服务镇街200多位老人;“模范军嫂”曾常英以柔弱身躯扛起家庭重担谱写拥军之歌……3月12日,东莞市最美家庭颁奖典礼在东莞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厅隆重举行。

  目前,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正在广东全省各地开展。广东省妇联今年将与广东省委宣传部和省文明办联合开展第七届家庭文化节,“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是其中最重头的工作。主要活动包括:依托全省2万多个“妇女之家”,综合运用网络、报纸、电视等全媒体宣传、寻找“最美家庭”,开展家训征集、典型访谈、微博传递真情等活动;举办“最美瞬间”微摄影比赛;制作电视专题节目,与百姓分享“最美家庭”内涵和感人故事等等。

  武汉:让群众感受到活动长年不断线

  晒一晒谁家更幸福,比一比谁家更美丽,评一评谁是江城“最美家庭”。武汉市妇联于近日启动了2015年度寻找武汉“最美家庭”活动。记者了解到,按照常态化、长效化寻找“最美家庭”的要求,2015年武汉市寻找“最美家庭”的主题为“爱岗 爱家 奉献 传承”,旨在全社会掀起传承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持家、邻里互助、廉洁文明的家庭美德热潮,以实际行动培育和践行正确的家庭观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据悉,武汉市妇联将把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与重大节日特别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关联起来,使“最美家庭”的寻找和展示贯穿全年。在此基础上,武汉市妇联将采取组织推荐和社会化评选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评选,将设立书香润德“最美家庭”等十个类别,每个类别将评选出10户“最美家庭”,并适时通过网络投票等方式,筛选出十类100户市级“最美家庭”并予以表彰。

  昆明: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

  “从今天起将以家庭自荐、组织推荐等方式报名参评‘最美家庭’。”3月14日,记者从昆明市妇联获悉,2015年昆明市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已进入第二阶段——报名推荐阶段。

  “今年,昆明市委宣传部、市妇联、市教育局等九部门联合发文,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为了有效提高群众参与率和活动覆盖面,参与准入零门槛,参与规模无上限,让广大妇女和家庭个个能参与、随时能参加。”昆明市妇联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的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将与重大节日特别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连接起来。活动将通过家庭自荐、组织推荐等方式报名,先由相关媒体对基层申报的家庭事迹进行展播,让群众进行投票;再由组织人员对推荐家庭进行审查,筛选出20户家庭列入“最美家庭”候选名单,并由专家组对20户候选家庭进行评议;最后推荐市级获奖家庭参与省妇联、全国妇联评选,并适时进行表彰,得分前10名的家庭将获得第二届昆明市“最美家庭”称号,得分在11名至20名的家庭将获得“最美家庭”提名奖。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