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妇联资讯 >> 正文
宋秀岩率团出席联合国妇女地位委员会第59届会议
作者:王艳颖    文章来源:中国妇女网    点击数:686    更新时间:2015-03-12

 

    3月9日至20日,联合国妇女地位委员会第59届会议(下称第59届妇地会)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率团出席会议。本届会议主要议题是纪念联合国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通过《北京宣言》和《行动纲领》二十周年(下称“北京+20”),其任务是在全球一级对各国和各区域执行《北京宣言》和《行动纲领》及妇女问题特别联大成果文件情况进行审查和评估,推动将性别平等和妇女赋权纳入后2015年国际发展议程。

  会议适逢北京世妇会20周年和联合国2015年后发展议程制定年,受到各方关注。4位副总统、3位副总理、129国部长、副部长与会,联合国机构及9000余名非政府组织的代表列席会议。

  宋秀岩先后在开幕式、一般性辩论和部长级圆桌会上发言。在开幕式上,她高度评价了第四次世妇会及其通过《北京宣言》和《行动纲领》的重要意义,呼吁国际社会继续履行承诺,为改善世界妇女的生存与发展状况再出发、再行动。她宣布,中国将与联合国妇女署合作,共同于9 月联大期间举办全球妇女峰会,并邀请各国领导人与会,就推动落实《北京宣言》和《行动纲领》及2015年后发展议程中妇女领域目标作出政治和财政承诺,加快推动全球性别平等和妇女赋权事业向前发展。

  在一般性辩论中,宋秀岩从健全提高妇女地位的国家机制、完善相关法律法规、促进妇女经济赋权、促进妇女参与决策和管理、提升妇女健康水平、提高妇女受教育程度、预防和反对对妇女的暴力等方面着重介绍了中国政府20年来落实《行动纲领》和妇女问题特别联大成果文件所采取的举措和取得的成就。她呼吁各国政府进一步加强政治意愿、采取切实举措,为妇女进步和性别平等创造有利的国际环境。

  在“努力争取经济发展对妇女和女童有利”部长级圆桌会上,宋秀岩介绍了中国政府将妇女儿童发展纳入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同步推进、努力为妇女经济赋权、争取经济发展的成果更多惠及妇女和儿童等方面的有益经验。

  会间,宋秀岩礼节性会见了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联合国副秘书长兼妇女署执行主任姆兰博-努卡,就进一步加强中国与联合国机构的友好合作,特别是9月共同举办全球妇女峰会的相关事宜交换了意见。宋秀岩还应约分别会见了伊朗副总统穆拉维迪,澳大利亚妇女部长卡殊,斐济妇女、儿童与减贫部部长阿克巴尔,并与墨西哥、丹麦和肯尼亚前三届世妇会举办国的代表团团长进行联席座谈。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