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妇联资讯 >> 正文
“社会转型期中女性工作与家庭问题”“女性就业及拓展女性就业渠道”研讨会在蓉召开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四川妇联网    点击数:670    更新时间:2012-08-13

  

  2012年8月6至9日,由省妇女联合会、省对外友好协会联合组织的“社会转型期中女性工作与家庭问题”、“女性就业及拓展女性就业渠道”研讨会在成都召开。省妇联副主席、省婚姻家庭及妇女理论研究会会长李泽影,省对外友协副会长王宪出席研讨会。研讨会得到德国艾伯特基金会友情赞助,妇女研究所同志具体承办。妇女研究所所长杨薇同志主持会议。

  省妇联副主席李泽影在研讨会上作了题为“深入调查研究 服务科学决策”的重要讲话。她详细阐述了关注女性就业、创业,平衡女性就业和家庭关系的重要性和召开研讨会的现实意义,重点介绍了全省妇联系统以及相关部门在促进妇女就业、创业方面开展的大量工作和取得的丰硕成果;特别指出妇女理论研究和实际工作互相依存,互为推进,强调要重视调查研究,重视研究成果的转化,注意把研究成果转化为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决策依据,发挥妇女理论研究对妇女工作和妇女发展的指导、决策参考作用 ,为党委政府决策提出具有建设性、可操作的对策建议,推进我省妇女事业与时代同步向前发展。

  省对外友协副会长王宪在致词中,回顾了省妇联与省对外友协、德国艾伯特基金会合作情况,希望今后加强联系和合作。

  来自大专院校和社科院的专家学者、省政协女委员、学会会员、女性就业创业机构成员以及成都、绵阳、泸州、达州、内江、资阳、广安、雅安等市的妇联干部等共计5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省妇联妇女研究所原所长、省婚姻家庭及妇女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恒,结合研讨会主题介绍了四川省第三期妇女社会地位调查有关数据,指出我省男女劳动收入差距仍然较大,女性劳动收入相对较低,与丈夫相比,妻子承担家务劳动的负担较重,平衡工作和家庭存在困难。

  研讨会共收到论文108篇。在论文交流与讨论中,与会人员基于社会性别视角,围绕转型时期四川妇女就业、创业现状和影响因素,妇联组织以及相关机构在妇女创业、就业工作方面的经验,女性在平衡工作与家庭关系面临的挑战,如何应对等,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和交流,对深入贯彻实施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把性别意识纳入决策主流、推进妇女儿童事业与社会同步发展达成了更多共识。

  本次研讨会还积极拓展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形式,组织与会人员参观考察了都江堰市妇联居家灵活就业示范基地组织的蜀绣绣娘培训班,丰富了研讨会内容,极大地启发了与会人员的思路,纷纷表示参观考察受益匪浅,将吸取“蜀绣绣娘”灵活就业经验并加以宣传推广,以帮助家乡妇女创新就业方式,带动地方经济发展。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