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时政新闻 >> 正文
李刚出席全市投资软环境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冯一鸣    文章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数:1529    更新时间:2015-02-28

  2月26日,全市投资软环境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李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突出以作风建设为主题,以服务项目、企业和群众为中心,不断深化作风建设,持续优化投资软环境,以锲而不舍的韧劲和常抓不懈的耐心,以更加坚决的态度和务实有效的举措,坚定不移打好我市深化软环境建设这场硬仗。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冯键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李树海、市委副书记何平出席会议。

  李刚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坚持把投资软环境建设作为巴中改革发展的“生命线”来抓,持续优化发展环境,巴中聚集要素、吸附资本的“洼地”效应逐步显现,企业生产经营环境、广大群众生活品质明显改善,外地客商、社会各界对巴中的评价和预期不断提高。特别是各地各部门始终围绕区域竞争力、企业发展、群众需求来开展软环境建设,始终以海纳百川的胸怀和革故鼎新的勇气来深化软环境建设,始终把监督问责作为“硬手段”来强化软环境建设,形成了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巴中软环境建设还存在诸多亟待解决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各级各部门要站在适应发展新常态的高度,清醒认识当前全市软环境建设中的问题,进一步突出以作风建设为主题,以服务项目、企业和群众为中心,坚定不移打好我市深化软环境建设这场硬仗。

  李刚强调,在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创造环境,企业创造财富。区域竞争力水平最终体现在区域环境优良状态上。各级各部门要把握新形势下我市投资软环境建设的总体要求,把是否促进巴中追赶跨越发展作为投资软环境优劣的考量标尺,把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作为推动发展环境优化的根本动力,把厉行法治、形成科学严密的制度体系作为软环境建设的基础所在。要把握当前我市投资软环境建设的重点任务。抓住关键,持续推进政务服务环境和市场服务环境的优化。着力打造“依法规范、公开透明、廉洁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深入简政放权,规范权力运行,建设诚信政府。要适应巴中发展特别是企业、产业发展需求,打造便捷高效的市场服务环境。大力改善生产性服务环境,优化配套生活性服务环境,努力使巴中成为创业者安心、放心、顺心、舒心的发展热土和生活乐园。

  李刚强调,要把握干部作风建设这一软环境建设的关键要害,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突出问题,持续深化投资软环境建设。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把软环境建设纳入综合目标考核,按照时间节点,重点加强对各级各部门承诺事项进展情况的督查考核,务实推动各级各部门开展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把作风建设作为软环境建设的首要任务,研究制定本年度加强作风建设和软环境建设的具体任务,并向社会公开承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能,保持高压态势,加大问责力度,严肃查处损害软环境的人和事。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推进作风巡查常态化,推进集中整治常态化,推进教育警示常态化。要强化全方位监督实效。提高群众监督的广泛性,强化媒体监督的时效性,加强专门监督的约束性。软环境建设的关键,在于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锲而不舍的韧劲和常抓不懈的耐心,以更加坚决的态度和务实有效的举措,不断深化作风建设,持续优化投资软环境,为推动全市统筹城乡、追赶跨越、加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冯键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把握软环境建设的必要性,认识上再深化。要牢固树立“抓软环境就是抓发展”的意识,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推动全市软环境持续向好、根本好转。要准确把握软环境建设的紧迫性,责任上再落实。要把作风建设作为软环境建设的首要任务,切实担当软环境建设的主体责任,健全工作体系,层层传导压力,形成工作合力。要科学把握软环境建设的长期性,推进上再加力。要围绕优化政务、市场和社会服务环境等重点任务,全力打造行政效能最高、投资环境最佳、企业满意度最好的发展高地。要有效把握软环境建设的艰巨性,监督上再强化。坚持问题导向,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努力营造全社会参与、支持软环境建设的良好氛围。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肖克强总结了去年全市软环境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了今年全市软环境建设工作。

  与会同志观看了全市投资软环境建设工作专题片,巴中经开区、南江县、市委组织部负责人作会议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乡镇,市设主会场,各县(区)及经开区、乡(镇)设分会场。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各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巴中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市委各部委、市级各部门、中央及省驻巴单位主要负责人、纪检组长(纪委书记),以及市级特邀监察员在巴中主会场参加会议。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