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妇联资讯 >> 正文
女性“双心”健康公益项目在京启动
作者:王艳颖    文章来源:中国妇女网    点击数:569    更新时间:2015-02-02

  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主办、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承办的女性“双心”健康公益项目29日在京启动。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甄砚出席活动并向与会专家颁发证书。

  据介绍,女性“双心”健康公益项目是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女性健康公益联盟成立后的第一个公益项目,旨在通过对女性心脏、心理疾病的专项研究,心脏专科医师的培训和早期防治知识的宣导,促进我国女性心脏、心理疾病防治工作的有效性,提高妇女健康水平。

  双心医学,又称心理心脏病学,即对心血管疾病及精神心理进行双重关注。在心血管病的发病、发展及预后中,精神心理问题对心血管病的重要作用已经被越来越多的研究所证实,并获得国内外医学界的广泛认可。急性心理应激可引起外周血管收缩,引发或加剧左心室壁的功能异常。而长期的心血管病带来的痛苦及压力也会进一步影响心理状态,甚至导致焦虑、抑郁的发生。

  北京大学第六医院院长、国家精神卫生中心主任陆林表示,女性具有其独特的精神心理特点及疾病特异性,多重角色、竞争压力和矛盾的生活状态使女性的心理问题日益凸显,并因一些特有的生理周期,导致心理应激引起的双心疾病更为多发,严重影响女性的身体健康。

  《中国心血管病报告2013》显示:我国心血管病现患人数为2.9亿,大约每10秒就有一人死于心血管病。虽然女性心血管病较男性发病率低,发病年龄较晚,但是发病后病情更重,病死率更高。在过去的十余年中,男性冠心病死亡率逐年下降,而女性却没有明显改善,甚至有上升的趋势。目前,心血管病已超过脑卒中和肿瘤,成为导致女性死亡的首位原因。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