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妇联资讯 >> 正文
全国妇联党组召开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中国妇女报    点击数:600    更新时间:2015-01-29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1月23日、24日上午,全国妇联党组召开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为主题,以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持续抓好整改落实为重点,认真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宋秀岩主持会议,中央第22督导组组长刘德旺和督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全国妇联党组对开好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做了各项准备工作。党组通过多种形式深化学习教育,专门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关于严格党内生活的有关规定等篇目,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上来。在对全国妇联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两次“回头看”的基础上,党组对整改方案落实情况又进行了一次系统梳理,党组每位同志都对照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盘点分析,逐项检查。为找准问题,党组各位同志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多种形式,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26次,征求到意见建议181条。党组成员之间、党组成员与分管部门和单位领导班子及成员都进行了谈心,敞开心扉、坦诚相见。宋秀岩亲自主持起草党组民主生活会方案和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党组集体讨论,反复修改完善;党组成员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也都反复修改,数易其稿。

  会上,全国妇联党组按照中央要求,聚焦主题,认真进行对照检查,深入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宋秀岩带头发言,带头进行深刻的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虚心诚恳地接受大家的批评意见,同时带头主动开展批评,作出了表率。党组各位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敢于揭短亮丑,体现出了实事求是的态度、坦坦荡荡的胸襟和自我批评的精神,达到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刘德旺对全国妇联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结束时,宋秀岩做总结讲话。她强调,全国妇联党组要把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深化作风建设的新起点,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有力武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持续深化作风建设;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落实好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巩固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