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妇联资讯 >> 正文
主动适应新常态 奋力书写新篇章
作者:冯一鸣    文章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数:539    更新时间:2015-01-29

1月28日下午,出席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巴中代表团在驻地举行第二次会议,审议魏宏省长代表省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道平,省政府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侍俊,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韩忠信来到所在的巴中代表团参加审议。市委书记、巴中代表团团长李刚主持会议并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巴中代表团副团长陈延荣,市委副书记、巴中代表团副团长何平,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巴中代表团副团长魏文通参加审议。

代表们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在省委领导下,省人民政府主动适应新常态,把握发展大势、专注发展定力,深入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奋力推进“两个跨越”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大家对2015年的政府工作安排表示赞同,并就今后工作积极提出建议和意见。

刘道平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成熟的报告,给全省人民报了个实实在在的账,个人赞成这个报告。去年,全省经济增长相对量下行而总量有较大增长。8.5%的经济增长来之不易,其成绩得益于改革新机制开始发酵、新政策发挥了激励作用、过去经济大块头起到了支撑作用、扩大对外开放提供了空间,同时还有全省上下克难奋进和共同努力。对2015年工作建议:一要进一步冷静分析判断宏观经济和区域经济形势,作好应对更大困难的准备。二要正确处理调结构与稳增长的关系。要抓住机遇,做大总量,解决产业结构单一甚至空白的问题。三要高度重视民工返乡问题。要关注他们的情绪、就业、社会保障问题。市县要基本稳住就业,兑现保障政策,切实关怀弱者,确保社会稳定,为推进“四个全面”创造良好环境。四要全面落实支持中小微企业的发展政策。五要积极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确保今年目标实现。

李刚代表说,过去一年,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干部群众把握大势、保持定力、奋力作为,书写了四川发展的新篇章。魏宏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体现了中央精神和省委治蜀兴川的系列重大方略,突出了改革发展,贯穿着法治思维,彰显了民本情怀,让人很振奋、很给力,完全赞同。特别是对省委、省政府把握大势、战略谋划的远见卓识感受特别深;对省委、省政府实事求是、敢做善成的责任担当感受特别深;对省委、省政府重民惜民、为民利民的赤诚情怀感受特别深。当前,尽管巴中发展势头很好,但我们深知发展滞后仍然是巴中存在的最大问题,改变贫困落后的面貌是我们的根本任务。我们将主动适应新常态,深入实施省委“三大发展战略”,着力强基础、兴产业、优环境、惠民生,全面推进改革开放、依法治市、从严治党,促进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蒲波代表说,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安排工作求真务实。去年在面对特殊困难情况下,全省坚持发展定力不动摇,在增量中调结构,在调结构中促增量,四川经济走在全国前列,全面深化改革和推动依法治省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推进之年,是经济转型步入新常态、适应新常态之年,是推动依法治省的关键之年,也是作风建设成果的巩固之年。建议巴中要做到“三个坚持”:坚持保持专注发展的定力不动摇;坚持推进转型发展的动力不减弱;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的方法不动摇。巴中发展要适应经济发展的新常态,坚持转型发展,更加重视环保,在提高质量的基础上求增量。

王熏陶代表说,2014年在错综复杂的形势和经济持续下行的压力下,省委省政府采取一系列新思路,推动全省经济快速发展。巴中抓住投资关键,以项目统揽全局,延续了持续快速发展的势头。2015年,建议全力推动项目建设稳增长,推动巴中机场建设,推动“一城两翼”建设,推动产业攻坚、产业兴市,推动服务业提升、消费带动。

会议还审议了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

省人大代表何迎晓、魏战海、任小娟、王强、黄孝伦、周波等参加审议。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