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时政新闻 >> 正文
广泛凝聚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的强大力量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数:860    更新时间:2015-01-28

  1月27日下午,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举行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联组讨论会。中共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省委副书记、省政协党组书记柯尊平出席会议。

  金牛宾馆俱乐部讨论会现场气氛热烈。近两个小时时间里,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同志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紧扣全省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民盟省委主委赵振铣建议积极参与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设;民建省委主委陈文华建议规范民间融资;民进省委主委张雨东建议充分发挥天府新区引领带动作用,促进全省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农工党省委主委王正荣建议完善基层治理、夯实依法治省基础;致公党省委主委杨兴平建议加快推进我省公共服务市场化改革;九三学社省委主委黄润秋对推进我省页岩气产业发展提出建议;省工商联主席陈放提出加快发展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建议;民革省委副主委孙传敏就我省民族地区实施精准扶贫提出建议;无党派人士代表唐燕提出用标准再造政府流程、打造依法行政升级版的建议。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王东明说,大家的发言水平很高,都进行了深入调研、精心准备,抓住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难点热点问题,提出的对策建议具有较强的参考价值和操作性,体现了参政议政的能力水平和良好精神状态。有关省领导和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充分吸纳,使大家的真知灼见转化为工作部署和政策措施,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成果。

  王东明代表中共四川省委感谢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对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他指出,过去一年,面对持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在中央的正确领导下,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攻坚克难、扎实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改革开放扎实推进、民生继续得到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干部群众保持了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明显好转。这些成绩来之不易,是中央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省上下的共同奋斗的结果,也饱含了各级政协组织、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智慧、心血和汗水。

  王东明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省、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之年,也是“十二五”收官之年,形势更加严峻复杂、任务更加艰巨繁重,需要包括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在内的全省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更好履职尽责、干事创业、造福人民,谋求更好更大的发展。

  王东明对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三个自信”,不断增强对“四个全面”的理解和把握,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凝聚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的强大力量。二要紧扣中心任务,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献计出力。聚焦全面深化改革和推动转型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围绕稳定增长、释放需求、扩大开放、培育新增长点、推进新型城镇化等重点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继续抓好光彩事业、智力支边、定点合作、扶贫帮困、温暖工程等特色工作,助力民生改善。把推进依法治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为政治责任,做好宣传政策、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等工作。三要大力发展协商民主,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包容性强的优势,更加灵活、更加经常地开展多种形式协商,发扬民主、统一思想,敢于较真、大胆监督,共同推动省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四要按照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求,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务实举措推进履职能力建设,弘扬优良传统,坚持共产党的领导,高举民主和团结的旗帜,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合作共事的能力,努力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发挥独特的、更大的作用。

  王东明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带头落实统一战线政策,带头参加统一战线活动,带头深交广交党外朋友,不断为事业发展凝聚人心、增添力量。要大力支持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开展工作,及时解决工作中的困难问题,更好发挥多党合作的政治优势,不断巩固全党重视、全社会支持的统一战线工作格局。

  中共四川省委常委李登菊、王怀臣、钟勉、黄新初、陈光志、范锐平、李昌平、刘玉顺、吴靖平,省政协副主席晏永和、高烽等出席讨论会,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崔保华主持会议。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