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妇联资讯 >> 正文
四川省妇联十二届三次执委会议在成都召开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省妇联网站    点击数:687    更新时间:2015-01-22

 

   

    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传达《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主要内容及全国妇联十一届二次执委会精神,省妇联于2015年1月19-21日在成都召开了十二届三次执委会议。来自各项各业的82名省妇联十二届执委参加了会议,省妇联机关干部及相关协会的负责人近40多人列席了会议。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李登菊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

  在会上,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李登菊对全省各级妇联在2014年围绕省委中心工作,主动作为、开拓奋进,在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妇女、构建和谐四川建设中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高度评价了妇联组织在打造居家灵活就业、寻找最美家庭、牵头建立群团社会服务中心等在全国有一定影响力的四川品牌活动中,创新工作,大胆探索,积累了经验,展现了四川妇女风采、凝聚了妇女力量。李登菊在讲话中强调,新形势下党的群团工作更为重要和紧迫,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只能改进提高、不能停滞不前。要求全省各级妇联一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深刻把握妇女儿童事业的新要求,要把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纳入依法治省框架,促进妇女儿童事业迈入施治有序的法治轨道,以励精图治、兴利除弊的勇气推进改革,以法治思维、法治方式的公器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努力推动新一轮四川妇女儿童发展。二要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在促进改革发展稳定中的独特优势,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力量,在依法治省进程中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三要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在家庭美德建设中的独特作用,在深化改革和参与社会治理中助力社会和谐;四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自身建设,树立创新发展新观念、推行创新发展新方式、保持创新发展新作风、推进基层组织新发展,突出妇联工作群众性、社会性的特点,加强与社会力量的协同,培育发展服务妇女儿童的社会组织,提升妇联干部社会工作水平和能力,不断增强妇联组织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旭在会上作了题为《坚持改革创新 推进五大行动 全面促进四川妇女儿童事业再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实施“素质提升行动”“巾帼建功行动”“巾帼维权行动”“幸福家庭行动”“强基固本行动”,建设创新型妇联组织五个方面全面回顾了2014年工作,并对2015年妇联重点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要求全省各级妇联要加强宣传学习,统一思想,凝聚全省广大妇女力量;要深入推进依法治省,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要全面推进妇女儿童发展改革,认真履行在社会治理和服务中的职责;要深入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推动妇女儿童发展纲要顺利实施;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努力促进妇女经济发展;要推进妇联组织系统化建设,增强妇联组织凝聚力、战斗力。

  会议通过了工作报告决议及《四川省妇女联合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工作制度》;增补、替补了四川省妇联十二届执委;开展了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专题培训;部分市州代表交流了实施五大行动的经验;表扬了2014年妇联组织实施五大行动、两纲攻坚及信息工作等先进单位。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