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妇联资讯 >> 正文
全国妇联离退休干部支委小组长座谈会在京召开
作者:王艳颖    文章来源:中国妇女网    点击数:568    更新时间:2015-01-20

  1月16日,全国妇联离退休干部支委、小组长座谈会在北京召开,全国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晓驷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离退休干部局从“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落实好老干部的政治生活待遇;立足政治资源的视角,充分发挥老干部作用;维护老龄妇女权益,在‘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中主动作为;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等四个方面总结了2014年老干部工作,并对2015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孟晓驷认真听取了与会老同志的发言后,高度赞扬全国妇联老干部关心党和国家大事,渴望学习,思想上追赶时代,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

  会上,孟晓驷向大家通报了全国妇联重点工作,并结合自身学习体会用“法、新常态、反占中、失、APEC蓝、埃博拉、赞”等关键词汇,向老同志归纳介绍了2014年留给中国和世界最鲜明的印象。

  最后,孟晓驷就如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刘云山同志在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老同志们进行了交流。她认为,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为做好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重要遵循。孟晓驷指出,要加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其组织老同志、凝聚老同志、服务老同志的战斗堡垒作用,确保老干部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要充分发挥离退休老同志作用,通过有效推进在离退休干部中开展“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为主要内容的系列活动,广泛学习宣传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事迹,组织引导老干部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孟晓驷强调,当前,老干部工作面临的社会条件、制度环境、内部结构等在发生着深刻的变化,老干部工作已经进入转型发展的新阶段,老干部工作要认真分析新情况新问题,积极适应社会化服务的趋势,把工作的重点及时转移到最能体现离退休干部特点和优势的领域,转移到最能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提供服务的方面,尽心尽力做好老干部工作,充分体现自身价值,才能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才能获得更广阔的舞台和更加有利的发展前景。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