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妇联资讯 >> 正文
深刻认识经济发展新常态对妇联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中国妇女网    点击数:580    更新时间:2014-12-16

    12月12日上午,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主持召开党组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妇联系统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认为,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于团结动员全党全国人民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做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中努力推动我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入分析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认真总结今年经济工作,全面部署明年经济工作,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和针对性,是指导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纲领性文件。

  宋秀岩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促进我国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进一步指明了方向。特别是关于经济发展新常态的系统性阐述,是党中央根据国际国内经济形势作出的重大战略判断,是指导我国科学发展的重要理论创新,是应对“三期”叠加的战略理性思维。各级妇联组织要按照中央要求,及时传达学习,努力学深吃透,知大局懂全局,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引导广大妇女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宋秀岩强调,要认真贯彻会议提出的“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要求,正确理解新常态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我国经济发展趋势性变化,深刻认识经济发展新常态对妇联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深入思考和研究新常态下妇联组织发挥作用的着力点,在服务大局中彰显新作为。要进一步用好支持妇女创业创新的政策、资金和项目,稳步推进妇女小额担保财政贴息贷款工作,加大对城乡妇女培训力度,大力发展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妇女手工编织基地、巾帼家政服务基地、女大学生创业就业实践基地、妇女创业孵化基地,在各行各业蓬勃开展“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激发妇女自主创业、岗位创优、科技创新的高涨热情,在开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时代中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要进一步探索加快政府职能转变中,为妇女儿童和家庭提供更广泛、更专业、更有效服务的新路径新办法,促进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妇女儿童。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大势,以更大气力推进妇联组织自身改革创新,善于发现问题、研究问题,注重把握规律、遵循规律,进一步转变思维方式、工作方式、工作作风,妇联领导机关要把工作重心放在宏观把握、战略谋划、源头参与、顶层设计上,基层妇联组织要把工作落细落小落实,不断提升妇联工作科学化法治化水平。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