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妇联资讯 >> 正文
四川省“最美家庭”颁奖会召开省委常委李登菊出席并讲话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四川省妇联网    点击数:723    更新时间:2014-12-01

 


    11月28日,四川省“最美家庭”颁奖会在成都召开。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李登菊出席并讲话。会议由省妇联主席吴旭主持。

  今年2月,省妇联联合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网信办启动了四川省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在全社会掀起了弘扬孝老爱亲、夫妻和睦、亲善教子、勤俭持家、邻里互助等家庭美德和文明家风热潮,并通过广大群众参与寻找评选出了30户四川省“最美家庭”,72户四川省“最美家庭”提名家庭,给予通报表扬。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朱丹枫宣读了通报表扬文件,参会领导为四川省“最美家庭”和“优秀组织奖”单位颁奖。广元市妇联作了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经验交流发言,全国“最美家庭”获得者达州市宣汉县符纯珍家庭作了家庭事迹报告。

  会上,李登菊对我省前阶段“最美家庭”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活动有魅力、有影响、有实效,特别是发现并评选出的一批事迹感人的“最美家庭”,是传播时代正能量的代表,充分展示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和奋发有为、奉献社会的高尚情怀。

  李登菊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妇女同胞发挥优势、传承美德,切实彰显巾帼风采。广大妇女身兼妻子、母亲、女儿、媳妇等多重身份,是家庭和谐的重要维系者。广大妇女要模范遵守法律法规,履行法定义务,倡导“家和万事兴”,争做家庭美德的传承者、社会新风的倡导者、道德规范的实践者,各类先进典型要当好传播家庭道德正能量的志愿者,为社会和谐添彩,用自身的道德力量传递人间大爱,展现真善美,积聚正能量。二是希望各级妇联组织主动作为、创新工作,为家庭建设作贡献。要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积极拓展参与渠道,科学设计活动载体,广泛宣传文明典型,最大限度地调动和发挥广大群众的主体作用,用接地气的方式制度化、常态化开展家庭文明建设,要引导群众多讲“最美家庭”故事,形成强大的家庭美德能量场,营造社会文明新风尚,在创建和谐家庭中发挥独特作用。三是希望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推动家庭文明建设。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家庭文明建设,省委十届五次全会指出,全面深入推进依法治省,必须坚持一手抓法治、一手抓德治,做到遵纪守法与崇德尚礼相辅相成。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增强做好家庭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这项工作纳入社会治理的重要范畴来谋划思考,认真研究和解决当前家庭领域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完善机制,加强统筹协调,加大支持力度,为妇联开展家庭工作提供更多资源手段支持,努力形成各方协作、齐抓共管的良好环境。

  参加会议的还有省政府新闻办、省网信办副主任陶俊培、省政协社法委副主任李泽影,省文明办、省网信办、省直工委、省教育厅、民政厅、人社厅、文化厅、四川电视台、四川新闻网、省交投集团等相关负责同志,省妇联机关和事业单位全体职工、21个市州妇联分管主席、宣传干部,成都市区县妇联主席以及四川省最美家庭代表,社区、社会组织、企业、记者代表等近200人。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