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妇联资讯 >> 正文
全国妇联坚决支持反家庭暴力立法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中国妇女网    点击数:495    更新时间:2014-11-28

  在11·25国际消除对妇女的暴力日,国务院法制办向社会公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草案)》(征求意见稿),全国妇联表示坚决支持。

  家庭暴力不是家庭纠纷,而是对受害者权利的侵害,是家庭之痛、社会之害、文明之殇。家庭暴力需要积极预防、早期发现、及时干预、依法处置。制定出台反家庭暴力法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需要,是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需要,是贯彻落实宪法保障人权精神的具体体现,具有毋庸置疑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

  征求意见稿表明了党和政府对反家庭暴力工作的高度重视,回应了广大家庭,特别是妇女群众的诉求,体现了相关学科领域的研究成果,反映了各部门,特别是基层长期以来的实践经验,符合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体要求,符合反家庭暴力工作规律。

  明年是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提出20周年,也是联合国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在北京召开20周年,衷心希望我国的反家庭暴力法尽早出台,作为我国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重要举措,显示我国政府履行联合国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承诺的重要进展。

  全国妇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配合国务院法制办做好相关工作,主动作为,积极参与立法协商,宣传反家庭暴力立法的重要意义,引导妇女学法、守法、用法、依法维护自身权益,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贡献力量。我们相信,在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指引下,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反家庭暴力法一定能够早日出台!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