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时政新闻 >> 正文
李刚到巴州区调研依法治市工作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633    更新时间:2014-08-20

819上午,市委书记、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组长李刚前往巴州区农村、社区、基层派出所和司法所调研依法治市工作。他强调,没有法治的保障,社会稳定就没有根基,改革发展就难以推进。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全面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围绕全市《依法治市工作要点》,积极主动履职尽责,深入扎实推进法治巴中建设,为推动全市经济发展、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提供有力保障。市委副书记、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何平参加调研。

  枣林镇漩滩村通过强化村务公开、实施村民自治、聘请村法律顾问等形式,大力推进依法治理工作,村风民风发生了根本变化。来到该村,李刚一一察看了该村法治文化宣传、村务公开展板。在张贴的村规民约前,李刚认真阅览,得知通过实施村规民约,村民法治意识普遍增强,村里打架斗殴和矛盾纠纷大为减少时,他说,法治宣传要用群众最能接受的方式开展宣传,村规民约要简单易记、老百姓看得懂、操作性强、真正管用,做到入脑入心,通过广泛深入的法治宣传,在全社会形成学法用法敬法守法的浓厚氛围。在红福社区便民服务大厅,李刚与法律服务窗口的工作人员亲切交谈,了解服务内容、办事流程。他说,社区要改革行政管理,将人员、服务、职责、经费下移,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的核心和其他社会组织的作用,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强化基层治理,实现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完善、自我提高。

  四川宏坤律师事务所始创于1956年,现有执业律师26人,多次被司法部、省、市表彰为优秀律师事务所。来到该所,李刚与律师们座谈交流,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所盼,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李刚说,建设法治巴中,广大法律工作者责任重大。各级党委、政府要抓好法律进机关工作,加强各级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工作,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问题的能力,在行政决策中要邀请律师参与进来,尽量减少决策失误和偏差。他勉励广大律师要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对法律忠诚,做到坚定、坚守、坚持,为促进公平正义、推动巴中发展与进步作出更大贡献。

  在巴州区公安分局东城派出所,李刚与值班民警亲切交流,了解警力和辖区社会治安情况,察看了警务综合应用平台建设。他说,稳定是根本的大局。广大公安民警要在维护社会稳定中担当重任,强化依法治市的基础性、保障性工作。要依法办案,做到依法、公正、高效为群众服务、为巴中发展服务。

  在江北司法所,李刚察看了社区矫正办公室和人民调解办公室,了解社区矫正管理和普法宣传教育等情况。他要求,要狠抓普法教育,深化法律七进活动,扩大普法覆盖面,让治蜀兴川重在厉行法治的理念深入人心。要把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和司法调解三种调解方式有机衔接起来,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维护社会和谐与稳定。要尊重实际、注重实效,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在法治巴中建设中一步一个脚印抓落实。

  李刚还前往巴州区消协进行了调研。要求要畅通消费者维权渠道,强化矛盾化解,切实为消费者服务。要强化市场监管,建立多元监管体系,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调研中,李刚强调,法治在社会建设和管理中具有基础性、保障性作用,是社会活动的基本准则和遵循。没有法治的保障,社会稳定就没有根基,改革发展就难以推进。省委王东明书记鲜明提出治蜀兴川重在厉行法治,把依法治省作为一项战略任务和关键性工程来抓。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强化法治理念,全面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围绕全市《依法治市工作要点》,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主体责任,积极主动履职尽责,形成工作合力,推进依法治市工作扎实深入开展,加快构建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良序,为推动全市经济发展、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提供有力保障。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副组长朱冬参加调研。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