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时政新闻 >> 正文
市委举行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411    更新时间:2014-07-30

    728,市委举行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王东明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严密的工作纪律,奋力推进巴中各项工作。市委书记李刚主持学习会并讲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戴允康作《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辅导讲解。市政协主席李树海、市委副书记何平参加学习。

  戴允康在辅导讲解中详细介绍了《条例》修订的现实背景、新修订《条例》的基本精神和主要变化以及我省贯彻落实《条例》的配套措施和当前贯彻落实《条例》要注意的问题,并结合中央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新政策和新要求,进行了深入剖析、系统解读、生动讲解,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

  李刚在主持学习会时指出,新修订完善的《条例》充分体现了中央对干部工作的新精神和新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抓好学习宣传,把《条例》学习纳入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和干部培训重要内容,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对《条例》进行广泛宣传和深入解读。要抓好轮训宣讲,开展组工干部集中轮训和宣讲,真正吃透精神。要抓好制度完善,修改、完善、探索有关干部选拔任用的具体工作方法和机制,真正做到凭德才选贤能。要抓好监督检查,加强对《条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把《条例》各项规定落实好、执行好。

  李刚指出,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总书记对党员干部队伍提出了三严三实要求。省委王东明书记在七一庆祝表彰大会上,针对四川干部队伍实际,作了一心为民、干在实处的重要讲话。三严三实一心为民、干在实处既是做人修身的准则,又是谋事创业的基石,更是执政行权的底线。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从严从实的精神内涵,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在选人用人上更加突出三严三实一心为民、干在实处的好干部要求,以更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工作作风,不断把统筹城乡、追赶跨越、加快发展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李刚强调,一要崇尚先进,汇聚发展正能量。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崇尚先进,充分发挥榜样的引领带动作用,不断汇聚加快发展、服务人民的时代力量。要学习先进。大力宣传弘扬兰辉、菊美多吉等全国、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的典型事迹,大力宣传弘扬巴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大学生村官张雪梅、好干部杨彬等先进典型,让先进典型的崇高精神、可贵品质在全市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进一步形成弘扬正气、健康向上的浓厚氛围。要赶超先进。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先进典型当做干事创业、修身立德的标尺,对标先进、追赶先进,努力形成比、学、赶、超的热潮。要争当先进。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信念、恪尽职守,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努力创先进、当先进,创造一流的发展业绩。二要严字当头,建强队伍转作风。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要始终把各级班子建设作为组织建设的重点,不断提升各级班子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转变工作作风,超常付出、苦干实干、干净干事,引导党员干部坚守干事创业的价值追求,主动担当时代作为。要深化正风肃纪行动。紧紧围绕教育实践活动,常态化开展正风肃纪行动,及时发现、从严查处以四风为重点的作风问题,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为政环境。三要务求落实,铆足干劲抓发展。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的安排部署,紧紧扭住下半年各项重点任务,凝神聚力,一门心思抓落实,铆足劲头往前赶,全力完成目标任务。市级领导要带头抓落实。市级四大班子要不分一线二线,围绕中心抓发展,充分发挥表率作风,自觉在统一思想认识、坚持发展路径、推动工作落实上带头,把分管联系的事项一件一件地推进,把负责的重点任务一项一项地落实。市级部门要主动作为。特别是市级部门的领导干部既要挂帅更要出征,工作关口前移一步,顶上去、走出去,把每一项工作都拿在手上、扛在肩上,推进点对点、督查面对面、责任人对人,保证责任项项明确,保证措施招招落地,保证任务件件完成。党员干部要立说立行。广大党员干部要立足岗位、踏实苦干,坚持落实就是水平、执行就是能力,把每一项工作落实的措施抓实、抓细、抓具体,在落实中体现责任担当,检验职责使命,认真践行三严三实一心为民、干在实处的要求,展示干字当头、说干就干、干就干好的能力和风采,以实际行动推进巴中统筹城乡、追赶跨越、加快发展。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谭红杰就贯彻落实《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进一步做好我市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作具体安排。

  会前,与会同志集中观看了优秀故事影片《兰辉》,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震撼心灵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

  市委中心组成员,固定列席人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级各部门和中央、省驻巴单位、经开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各县()委书记、组织部长参加学习会。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