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时政新闻 >> 正文
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召开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345    更新时间:2014-07-26

增强加快发展的思想共识 肩负专注发展的责任担当 奋力谱写统筹城乡追赶跨越加快发展新篇章

李刚作重要讲话 周喜安安排下半年经济工作 陈延荣李树海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党员干部一定要切实增强新形势下加快巴中发展的思想共识,切实肩负专注发展的责任担当,时刻体现一心为民、干在实处的良好形象,坚持“发展是解决巴中所有问题的关键”这个战略判断,坚持后发也要高点起步,始终保持奋发有为、攻坚突破的决战态势,坚定坚决,主动作为,不动摇、不犹疑,不分心、不走神,气定神清抓落实,一件一件抓具体,奋力谱写统筹城乡、追赶跨越、加快发展新篇章。

724上午,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刻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全市下半年工作,深化认识,再添措施,全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奋力加快巴中发展进程。市委书记李刚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喜安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延荣、市政协主席李树海出席会议。

李刚在讲话中指出,这些年来,大家面对贫困现实,顺应全市人民群众强烈的脱贫致富愿望,在巴中“要不要发展”的问题上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不等不靠、奋发有为,取得了今天来之不易的成就。但面临当前宏观政策调整和经济下行的压力,面对发展中的现实问题,大家都非常关心巴中能不能保持加快发展的势头,有的还有一些担忧,少部分干部还缺乏清晰的认识,需要引起我们高度重视。特别是一些同志认为巴中能够取得现在的成绩已经很不容易了,可以歇歇气了;有的认为巴中发展速度搞快了,应该放慢点了;有的认为宏观形势发生了变化,加快发展更难了。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是迎难而上、勇往直前,还是歇气松劲,这是我们必须严肃面对的问题。同资源禀赋、基础条件、人口基数与巴中相近的市州相比说明,在各区域竞相追赶的格局中,我们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从当前正在开展的教育实践活动中收集到的情况看,巴中基础设施、民生事项欠账多,群众住房、行路、饮水、就医等太多民生事项还需要解决,老百姓期盼改变面貌的愿望十分迫切,与群众的期盼比,怎样努力也还有差距,我们不能有丝毫松懈。从改革发展的要求看,省委实施多点多极支撑战略,把川东北经济区定位为开放型、跨区域的经济中心,对我们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要求更高。因此,我们必须清醒看到,这些年巴中的发展,依然是低基数上的增长、低层次上的进步。各级党员干部一定要保持清醒认识,切实增强新形势下加快巴中发展的思想共识,决不能歇气软火、决不能松劲减速,始终保持奋发有为、攻坚突破的决战态势。特别是在当前巴中发展的紧要关头,必须切实肩负专注发展的责任担当,牢牢把握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坚持“发展是解决巴中所有问题的关键”这个战略判断,用发展的思维看待问题、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前进中的问题,坚持后发也要高点起步,坚定坚决,主动作为,不动摇、不犹疑,不分心、不走神,气定神清抓落实,一件一件抓具体。要满怀干事创业的激情,鼓劲加压、只争朝夕、超常付出,奋力谱写统筹城乡、追赶跨越、加快发展新篇章。

刚强调,上半年,全市经济呈现“平开、稳走、向好”的态势。目前形势向好,但压力仍然很大。各级领导干部决不能盲目乐观,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必须义无反顾、竭尽全力地冲刺全年目标任务,聚精会神抓好三个方面重点工作。一要突出重点工作和薄弱环节,全力以赴促增长。要集中力量抓产业发展。抓工业,重在抓引进、做增量。抓农业,重在育龙头、增效益。抓服务业,重在强功能、活市场。要全力以赴扩大投资。要对照目标抓进度,抢抓机遇抓投入,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统筹抓储备。要突出新区园区社区,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要走对路子,抓住关键,创新管理。要多措并举抓民生改善和扶贫开发。狠抓连片扶贫和精准扶贫,加快改善民生,加快发展社会事业。要针对性加强经济运行管理。准确掌握经济运行的“晴雨表”,认真研究薄弱环节,强化要素保障。二要强力推进改革开放,增强发展活力。围绕今年改革要点,抓紧制定出台一批具体改革方案,明确改革任务和时间节点,有效组织、有力推动。要尽快启动或大力推进一批改革事项,在农村产权制度改革、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等方面,要尽快破题、取得阶段性成果。要及时掌握动态,发现问题,注意总结好的做法,使改革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坚持把开放作为发展产业、培育新增长点、促进改革、激发要素流动、提升思想观念的全局性工作,千方百计以大开放促大发展。三要始终突出环境建设,强化发展保障。围绕既要“规范”还要“效能”的目标,下决心解决环境建设中的突出问题,不断优化政务环境、法治环境、市场环境、城乡环境,进一步强化社会治理,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李刚强调,当前,巴中的改革需要啃硬骨头,发展需要有大的项目支撑,扶贫攻坚异常艰巨,社会稳定面临诸多矛盾,各类利益诉求交织叠加,干部队伍建设也面临新的要求。面对这些繁重艰巨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时刻体现一心为民、干在实处的良好形象,务必牢记宗旨、务实作为,不辱使命。一要超常付出。付出首先要尽责。作为党员干部,心怀责任,敢于担当,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这是一种本分,也是一种职业道德、职业操守。各级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切不可“怕出错不干事、怕吃亏不揽事、怕麻烦不抓事”,为官不为、贻误发展。付出还要讲奉献。只要为人民群众谋利,吃再多的苦、流再多的汗都值得;只要为人民群众办事,办得再多、办得再好都不为过;只要人民需要,只要工作需要,就不能讲价钱、讲条件、图回报、怕担责。只要我们超常付出,就能不负期望、不辱使命,就能赢得尊重和尊严。付出更要重结果。讲付出,既要看付出的过程,更要看付出的结果,看你为社会、为百姓做出了多少实实在在有益的事情。二要苦干实干。要专注目标干。市第三次党代会确立了同步全面小康的奋斗目标,关键要盯紧目标、保持定力,坚定不移地把巴中各项工作往前推。要扭住重点干。始终把做事的出发点放到为民造福上,把做事的着力点放到立足现实、着眼长远、打好基础上。要务求实效干。各级干部要踏石留印、抓铁有痕、有所作为,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尽职尽责、善做善成。三要干净干事。每位党员干部一定要把“干净干事”作为一生从政的准则。要净化心灵,加强党性锤炼,管住“私心”;要纯正风气,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种好“责任田”;要规范行为,严明党的纪律,严肃问责问效。

李刚强调,当前,教育实践活动即将整体进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阶段。市委常委一班人要率先带头,切实增强整改的自觉性、坚定性、实效性,立说立改、以上率下,群众评判、严格追责,以刮骨疗毒、断臂疗伤的勇气和毅力,改、以上率下,群众评判、严格追责,以刮骨疗毒、断臂疗伤的勇气和毅力,推进问题整改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从严从实的要求,抓紧抓实各项工作。要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真正达到洗洗澡、治治病,醒脑提神、鼓劲加油的目的。要防止“闯关”和“极端”两种思想倾向。要切实抓好整改,确保作风建设久久为功、常抓长效。要坚持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周喜安在安排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时要求,要全面把握形势,坚定不移稳增长。要把稳增长作为当前各级各部门的首要工作和核心任务,坚定政策取向,坚守目标指向,坚持问题导向,迎难而上,进一步专注发展定力,坚持既定目标不动摇,集中精力、攻坚克难,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强化项目带动抓投资。坚持领导挂联,完善重点项目推进工作机制;加大督查力度,解决整体项目开工不力的问题;深度谋划,解决项目储备乏力的问题。要乘势而上抓产业培育。突出抓好工业,切实抓好新增产业的建成达产,做大增量。积极发展现代农业,打造核心支柱产业,构建产业体系。加快服务业发展,加快推动服务业稳增长17条措施落实,进一步在促销上求突破。要坚持底线思维,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逗硬坚守民生底线,切实抓好今年的十大民生工程和19件民生实事,切实解决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从着眼群众长远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的高度解决好产业发展和就业问题,做好拆迁安置还房工作。当前,要坚持未雨绸缪,做好各项预案和应急抢险物资储备,确保全市安全度汛。要紧绷安全生产这根红线,强化稳定工作“第一责任”,全力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