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妇联资讯 >> 正文
宋秀岩:妇联工作“要合奏 不要独奏”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540    更新时间:2014-07-02

61517日,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深入辽宁省大连、鞍山等地农村和社区,就妇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进行专题调研。辽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珉,代省长李希会见宋秀岩,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赵国红会见时在座。省委常委、大连市委书记唐军,省妇联主席许波参加调研。

在大连市甘井子区大连湾街道前盐社区,宋秀岩走进“妇女之家”,详细了解基层妇联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和服务妇女群众情况后,连说“好、好、好。你们的工作做得很好,很扎实”。同时宋秀岩强调,妇联组织既要发挥妇女在家庭生活中的作用,也要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中的作用。在旅顺开发区四方佳特有限公司,宋秀岩详细了解妇委会建设情况,当她听到四方佳特有限公司采取多种方式灵活组建妇女组织时兴奋地说:“你们对做好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妇女工作进行了很好的探索,也积累了很好的经验,做得很好。”宋秀岩还来到旅顺开发区儿童成长乐园,对妇联组织和大学生志愿者服务社区儿童的经验给予肯定。在旅顺口区水师营街道小南村,宋秀岩深入村“妇女之家”和妇女创业就业基地,详细了解“最美家庭”等活动开展情况。宋秀岩还来到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海洋工程有限公司调研企业发展和妇女工作开展情况。

在鞍山西柳服装市场,宋秀岩走访了部分巾帼示范岗商户,对在专业市场成立妇联组织这种全国首创性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她说,妇联组织要着力打破原有的组织架构,要积极吸纳工作能力强的女性加入,充分发挥精英作用,加强组织分工,收集和传递商户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妇女工作为市场发展提供正能量。她指出,西柳市场妇联组织可以采取设立巾帼示范岗等举措鼓励商户诚信经营,通过妇委会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西柳市场良性发展。在腾鳌镇妇联办公室,宋秀岩详细询问了乡镇妇联组织的活动内容、选举方式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

在西佛镇幸福村村部,当得知“寻找最美家庭”“最美家庭晒幸福”等活动很受村民欢迎、村风民风明显转变,宋秀岩很高兴。她说,基层妇联组织开展这类活动,就是要引导家庭向上向善。作为社会的细胞,家庭和睦幸福,社会才能和谐进步。调研中宋秀岩指出,研究妇联基层组织建设的目的就是为了最大限度地联系和服务妇女。妇联工作要改变以往“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的现象,要形成“上面千条线,下面一张网”的工作局面,我们妇联工作“要合奏,不要独奏”。要打造基层妇女工作团队,向会做群众工作的女能人、热心人伸出橄榄枝,将她们吸纳到妇联组织中来,让她们做妇联副主席、执委和委员,发挥她们的作用,共同服务妇女群众,真正做到群众工作群众做。要把“妇女之家”做大、做优、做活。要多搞妇女群众欢迎的活动,基层妇女工作没有活动就没有生命力。要探索省、市妇联经费向基层倾斜、为乡镇妇联解决适量工作经费、从社区党员活动经费中抽取和村集体收入中争取等多个途径解决基层妇女工作经费问题。要通过推进村妇代会主任进“两委”来解决村妇代会主任的政治参与和工资报酬等问题。

调研中,宋秀岩对辽宁省妇联积极争取各级党委政府重视,推动出台系列政策措施,配备兼职副主席和公益性岗位妇女工作者、依托各类妇女儿童工作阵地开展活动项目承接和层层争取人均1元钱工作经费并纳入财政预算等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调研期间,宋秀岩还主持召开了辽宁、吉林、黑龙江、山东、河北五省妇联主席和辽宁省部分市、县妇联主席座谈会,就新形势下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而广泛的研讨。( 李木子)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