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时政新闻 >> 正文
巴中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3周年大会隆重举行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489    更新时间:2014-07-01

630下午,巴中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3周年大会在市文化馆隆重举行,会议传达贯彻落实省委庆祝大会精神,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市委书记李刚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喜安主持大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延荣、市政协主席李树海出席大会,市委副书记何平宣读表彰决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在热烈的掌声中,李刚代表市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奋战在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

李刚在讲话中深情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他说,93年苦难辉煌。93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矢志不渝、艰苦奋斗,战胜了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经受了一次又一次严峻考验,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伴随着党93年的铿锵步伐,巴中也走过了极不平凡、极不寻常的奋斗历程。上世纪30年代初,川陕省委成立,中国革命之火燃遍巴山大地,巴中优秀儿女踊跃参加革命,为我们党的事业和新中国的成立作出了卓越贡献,铸就了伟大的红军精神。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历届党委政府带领全市人民艰苦创业、战天斗地,极大地改变了巴中贫困落后的面貌,打下了加快发展的坚实基础。发展进入新的阶段,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率领全市人民,苦干实干、创新创造,迈向了统筹城乡、追赶跨越、致富奔康的伟大征程。

李刚指出,党的历史是一曲奔腾激越的浩然长歌,是一段引领时代的光荣记忆。一茬一茬的共产党人展现的革命气节和奉献精神,是我们无比珍贵的精神财富。我们重温这段厚重的历史,既是纪念、更是教育;我们牢记先烈先辈,既是缅怀、更是学习;我们传承党的优良作风,既是责任、更是本分。

李刚强调,今天,历史的接力棒交到了我们这一茬共产党人手中。我们纪念党的生日,最大最好的行动,就是继承和发扬党在长期实践中创造的宝贵经验和优良作风,把巴中的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全市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都要进一步增强党的意识和历史使命感,在追赶跨越、致富奔康的伟大征程中,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彩、为人民谋福祉。

李刚要求,一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当前,巴中正处在推车上坎的关键时期,最需要每个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坚定理想信念,就是要坚定同步小康的巴中梦不动摇,自觉担负起历史赋予我们这一茬人的重任,不当贻误发展的罪人和碌碌无为的庸人懒人;坚定理想信念,就是要立足本职,满怀激情、勇于拼搏,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宗旨,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业绩;坚定理想信念,就是要经得起困难和挫折的考验,少一些计较、少一些攀比、少一些抱怨,多问我为巴中干了什么、干成了什么、还要干些什么,淡薄名利,在苦干实干、创新创造中书写激情人生、实现价值追求。

二要始终坚守责任担当。打赢脱贫致富、全面小康的发展翻身仗是巴中400万人民的最大愿望,是实现巴中梦的关键所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是推动巴中发展的中坚力量,必须肩负这一时代责任,以特别之为、尽非常之责、争当先锋,心无旁骛抓发展,凝心聚力求跨越,绝不能怕出错不愿干事、怕麻烦不愿抓事、怕吃亏不愿揽事,既要反腐倡廉,也要反对慵懒散,让党员干部争先干事、积极作为。要保持专注发展定力,始终抓住发展滞后、发展不快这一根本矛盾,秉承为官避事平生耻的理念,排除干扰,破除难题,着力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毫不松懈地保持追赶跨越的强劲态势。要大力解放思想,破除阻碍和影响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思维方式和思想障碍,强化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开放意识和拼搏意识,不断提升创新发展能力。要努力增进百姓福祉,把发展作为改善民生的根本途径,深入推进扶贫攻坚,持续实施民生工程,统筹解决看病难、上学难、就业难、饮水难等群众急需急盼的问题,让广大群众有干净水喝、有安全房住、有病能看、有致富门路,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三要始终恪守为民情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饱含深情做好群众工作,充分发掘、弘扬老区群众工作经验,诚心对待群众,真心关爱群众,爱心包容群众,带着良知和感情干工作,怀着道德和伦理创事业,用共产党人的真挚情感与人民群众心贴心。要大力创建服务型党组织,创新服务方式、载体和机制,把服务群众作为基层党组织的工作基点和归宿。要深化联系群众活动,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三学三送三推动活动,把走基层、转作风活动常态化、实效化,多关注关心群众的生老病痛、衣食住行,多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让干部经常受教育、群众长期得实惠。要充分尊重群众主人翁地位,在巴山新居、城乡建设、产业发展、社会管理等各项事业中,真正把群众当主人,发动群众、依靠群众,让群众成为巴中发展的参与者、建设者、受益者,让人民群众成为我们的力量源泉,让我们的每项工作深受群众拥护。

四要始终坚持干在实处。对于后发追赶的巴中来说,我们更需要一种的精神、的品质、的作风、的境界。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在思想上要求实,始终坚持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说实话、谋实策、出实招、干实事;作风上要务实,说了就算、定了就干、干就干好,不等待、不犹豫、不徘徊,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靠前指挥,以实际行动带头示范;工作上要落实,紧紧围绕市委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各项目标,一件一件去推动,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去解决,环环紧扣,步步到位,不留死角,不留空档,一步一个脚印加快建设全面小康社会。

五要始终树好模范形象。党员的形象好,党组织的形象才会好,党组织才有号召力。全市广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认真践行习总书记提出的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要求,落实好省委王东明书记提出的锤炼党性更加坚定、提升能力更加自觉、行使权力更加规范、遵守纪律更加严明、履行职责更加勤奋要求,努力在工作标准上更高,纪律要求上更严,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良好形象。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执政意识,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充分发挥引领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战斗堡垒作用。每个共产党员都要强化党员意识,时刻牢记先锋模范的时代要求,坚守道德操守,用人格魅力形成感召力、影响执政力,赢得人民群众发自内心的信任和支持,以清廉、端正、务实的作风形象为自己立信、为组织立威,始终保持共产党人领先时代、勇立潮头、引领人民的模范形象。

李刚指出,当前正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市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王东明书记在全省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聚焦解决四风突出问题,按照从严从实的要求,进一步把自己摆进去,见事见人见思想,高质量形成对照检查材料,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真正经受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要把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落实到推动加快发展的伟大实践中,通过教育实践活动,大家既要找到差距、看到不足,更要增强信心、增添动力,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清新的作风、务实的举措,加倍努力把工作做好,展示出巴中干部队伍的新面貌。

周喜安在主持大会时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庆祝大会精神,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宗旨观念、为民情怀,切实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标杆,按照五好干部三严三实要求,转变作风、爬坡实干,团结带领全市人民群众为推动巴中统筹城乡、追赶跨越、加快发展取得新的成效作出更大贡献。

大会向受到表彰的市级基层服务型党组织为民务实清廉型好干部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通江县空山乡党委书记刘峰、恩阳区环卫局机关党支部书记吴琼英等5名先进个人在大会上发言。大会结束后,与会同志还观看了群众工作先进事迹专题节目。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检察院检察长,市政府秘书长,市级各部门和中央、省驻巴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组织部长参加大会。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