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妇联资讯 >> 正文
国务院妇儿工委在川举办落实国家反拐行动计划培训班并开展两纲工作调研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四川省妇联网    点击数:11291    更新时间:2014-06-25

 

    为落实《中国反对拐卖人口行动计划(2013—2020年)》,更好地保护妇女儿童权益,2014年6月17-18日,由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主办,四川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协办的“落实国家反拐行动计划县级妇儿工委主任培训班”在成都举办。

  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苏凤杰、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陈越良、公安部刑侦局打拐办主任陈士渠出席会议并讲话。四川省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省妇联主席吴旭,四川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省妇联副主席施克玲参加培训班开班仪式。国务院妇儿工委相关处室同志、反拐工作专家,全国8个省区市妇儿工委办同志、50个县(市、区)妇儿工委主任、副县(市、区)长共计70余人参训。培训班对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儿童优先原则、《中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年)》及《中国反对拐卖人口行动计划(2013—2020年)》进行了培训,并重点介绍了中国拐卖犯罪形势及反拐工作最新动态;8个县(市、区)的妇儿工委主任、副县(市、区)长交流了反拐工作经验,我省凉山州西昌市妇儿工委在培训班上作了交流发言。

  苏凤杰主任在讲话中指出,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作为国务院反拐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承担了国家反拐行动计划的部分任务分工。近年来,为了增强地方政府领导的反拐意识,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已经先后举办了六期反拐培训班。2014年是落实国家反拐行动计划的重要一年,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在成都举办培训班,既是履行国务院反拐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职责、落实国家反拐行动计划的实际举措,也是推动落实2011-2020年中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的一项具体措施。她要求各地要从保障民生、维护社会稳定、保障公民的人格尊严和基本权利的高度去重视反拐工作,在实践中做到“三要”:一要强化协调机制,明确部门责任;二要突出重点,坚持综合治理;三要加强两纲实施,为妇女儿童全面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

  四川省政府陈越良副秘书长在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长期以来,国务院妇儿工委、公安部十分关心四川发展,对四川给予了极大的支持和帮助。这次会议在四川召开,体现了对四川的深切关怀,对四川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的殷切期望。长期以来,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全省妇女儿童事业取得了长足进展。特别是近年来,全省努力构建“大维权”工作格局,建立反拐厅际联席会议制度,先后制定出台了多项涉及保障妇女儿童权益的法规政策,联合开展了一系列反拐专项行动,有力保障了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本次会议在川召开,对于促进四川妇女儿童工作大发展必将产生深远影响。四川将积极学习借鉴其他省(区、市)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增添工作举措,坚决当好妇女儿童权益保障的“守护者”,为妇女儿童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在川期间,苏凤杰主任一行听取了四川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关于全省两纲工作的专题汇报。苏凤杰主任充分肯定了四川妇女儿童事业科学发展的良好态势。她说,四川省委省政府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认真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着力加强妇女儿童保护,努力营造妇女儿童发展的良好环境。四川省政府妇儿工委及其办公室通过抓重点调研、指标监测、示范带动和队伍建设,有重点地推进两纲指标落实和妇女儿童发展。相信在四川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各级各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四川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各项目标任务一定会全面实现。

  苏凤杰主任一行还深入国家级两纲示范区温江区计生指导站和天府街道新市民中心,崇州市妇女儿童和青少年活动中心、妇字号公共品牌“西蜀巧妹”种养殖基地及民族地区凉山州西昌市、普格县开展了实地调研。四川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省妇联副主席施克玲陪同调研。

  在调研过程中,苏凤杰主任与妇女群众、社区干部、基层妇女儿童工作者亲切交谈,仔细了解在统筹城乡发展进程中、在新农村建设过程中妇女儿童的所需所盼,两纲工作的有效切入点和工作建议。苏凤杰主任一行还与州县党委政府领导、妇儿工委成员单位代表就城镇化进程中的妇女儿童工作、民族地区妇幼卫生、义务教育状况,两纲重难点指标推进、禁毒防艾、反拐工作等有关情况进行了会议座谈。通过调研,苏凤杰主任一行对凉山州、温江区、崇州市的两纲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三地党政领导高度重视,两纲工作得到稳步推进,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得有效保障。工作做到了思路清、措施多、工作实、氛围好。希望在下阶段工作中,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强调研、加大宣传,有效整合成员单位及社会各方力量合力推进妇女儿童工作再上新台阶。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