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时政新闻 >> 正文
李刚做客巴中纪检监察网与网友在线交流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434    更新时间:2014-06-09

66上午,市委书记李刚做客巴中纪检监察网在线访谈栏目,就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在与广大网友谈到党中央、省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新要求时,李刚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着眼建设廉洁政治,顺应人民群众期待,把握党的建设规律,提出了一系列新论断新要求。省委贯彻中央要求,出台了《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意见(试行)》。省委王东明书记要求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强化主体、主动意识,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省委常委、省纪委王怀臣书记要求我们要种好管好党风廉政建设这块责任田。中央、省委领导的讲话和《意见》既有深刻的思想性、现实性,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完全符合中央的精神、四川的实际、人民的期盼,是中央关于两个责任精神在四川的具体化,必将对我们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发挥重要的作用。

李刚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到一个新高度。最突出的感受可以用坚定、精准、务实六个字来概括。一是坚定。中央和省委抓党风廉政建设的态度非常鲜明、手段非常坚决,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零容忍、动真格、出实招;省纪委碰硬较真、敢抓敢管,充分体现了反腐倡廉的强烈政治担当和坚定决心。省委出台的《意见》坚持把厘清各方面责任作为重点,从认识、责任、举措和组织领导四个方面,进行了具体化、明晰化,形成了主体责任落实体系。二是精准。《意见》突出把法治思维和法治理念贯穿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全过程,构建起了主体责任落实体系、监督责任落实体系、问责追究体系,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从过去的一般性约束转变为现在的刚性约束。三是务实。《意见》各项举措很实在、有力度,具有可操作性,我们拿到手就知道怎么去做,体现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由、由、由的转变。

李刚还向网友介绍了市委在落实主体责任中主要做的工作。他说,市委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分解为6个方面56项具体任务,落实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刚性推动两个责任落实。近日,市委出台了《巴中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双重约谈办法(试行)》,对县(区)党委、纪委主要负责人和市级有关部门党委(党组)负责人分别进行了约谈。同时,强力正风肃纪,坚持教育为先,坚决惩治腐败,全力保障纪委履职尽责。紧密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聚焦“9+3”问题,今年相继开展了风雷行动春雷行动两次正风肃纪集中整治,发现并整改各类问题752个,查处典型案件81件,党政纪处分61人。

在回答网友关于市委下一步打算时,李刚表示,作为全市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者、执行者、推动者,更要坚定责任担当,履行好主体责任,既挂帅又出征,以自己的示范带头作用,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切实抓好《意见》的学习贯彻。一要强化主体责任。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推动主体责任坚实落地。二要务实推进工作。针对省委《意见》中提出的创新举措,我们将结合巴中实际,逐项配套具体实施办法。进一步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领导,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总体布局,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严格按照规定选拔任用干部,防止和纠正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党性教育、组织管理,严格党的纪律,对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教育、早纠正;毫不放松地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以及市委、市政府九项规定精神落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旗帜鲜明地查办腐败案件,零容忍惩治腐败;坚持问题导向,健全制度机制,形成不愿不能不敢的反腐败体制机制。三要严格监督考核。将进一步改进监督考核方式方法,强化考核结果运用,严格责任追究,确保《意见》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在线交流结束时,李刚代表市委一班人庄严承诺:严守政治纪律,坚决把两个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知责明责,守土尽责。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