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妇联资讯 >> 正文
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焦扬一行到四川调研寻找“最美家庭”工作情况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省妇联网    点击数:590    更新时间:2014-03-17




 

      3月11—12日,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焦扬、中国妇女出版社总编贾秀娟、全国妇联宣传部教育处处长薛小丽等一行5人来四川调研寻找“最美家庭”工作以及城镇化进程中妇联组织服务城乡妇女的情况。

  调研期间,焦扬一行到成都市龙泉驿区“新市民学校”详细了解并现场观摩了针对城乡妇女开展的家政服务、蜀绣技能等培训情况;考察了四川省妇联、四川省妇女发展基金会在青羊区苏坡街道中坝社区联合创立的“妈妈家”社区家庭服务中心、在锦江区皇经嘉园社区建立的“巾帼助老志愿服务驿站”以及锦江区双桂街道五福桥社区“妇女儿童之家”、德阳旌阳区东湖乡石桥社区 “妇女之家”、“四点半”学校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情况以及机构管理模式、运行情况;到绵竹市孝德镇年画村了解了当地妇女开展居家灵活就业情况;同时,还调研了在川社会企业服务妇女儿童公益事业等情况。

  所到之处,焦扬都仔细了解寻找“最美家庭”采取的新举措以及群众参与情况,并与当地群众互动分享最美家庭故事,交流妇女在家庭中如何协调家庭关系、教育子女等问题,了解妇女在生活中的权益保障等,让社区居民感受到妇联组织的关心关怀。焦扬书记还对成都市龙泉驿区“新市民学校”和德阳的“四点半”学校服务妇女儿童的思路和做法给予了高度赞扬,希望能积极推广这种模式,让更多的妇女儿童受益。

  在专题调研座谈会上,焦扬一行听取了省妇联、省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办、网信办、成都市妇联等部门关于开展寻找“最美家庭”工作、“幸福家庭行动”的汇报。与专家学者、社会组织、基层代表等亲切交流,探讨最美家庭、幸福家庭的内涵、价值标准以及妇联组织如何与整合社会资源为城乡妇女提供更有效的服务。

  焦扬高度评价了四川的工作,她认为四川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体现了对党政中心工作和全国妇联部署“吃得透、抓得准、动得快、铺得开、抓得实”五个特点。表现在“四个有效”:一是有效地贯彻了全国妇联的要求,体现了四川各级妇联组织的执行力很强。二是有效与四川省的家庭建设工作连通,很有四川特色。三是有效地与省级有关部门联手,扩大了活动的影响力。四是有效发动群众,调动了各方面积极性,成效初显。对四川开展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四川省各级妇联持续不懈地把活动扎实推进,直至圆满成功,要特别注重成果的运用和推广。二是在活动过程中注重总结,提炼,产生更多在全国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包括社会组织和妇联组织怎么样很好地互动联手,优势互补,形成1加1大于2的合力等。

  省妇联主席吴旭、副主席张怀青、副主席李静等陪同调研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