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妇联资讯 >> 正文
全国第三届“和谐家庭幸福榜样”名单揭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人民网-中国妇联新闻    点击数:395    更新时间:2014-03-05

  

  “和谐家庭 幸福榜样”颁奖典礼会场

    2014年3月4日,由全国妇联宣传部指导、婚姻与家庭杂志社主办的第三届“和谐家庭·幸福榜样”推选活动颁奖典礼在京举行,樊锦诗、郎永淳等30个家庭光荣当选。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焦扬出席此次活动。

  此次推选活动,是婚姻与家庭杂志社在全国妇联家庭道德建设工作整体框架之打造的一个品牌活动。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强调“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家风好,子女教育得好,社会风气好才有基础”,要求妇联组织“注重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发挥妇女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婚姻与家庭》杂志作为中国情感帮助第一品牌,创刊29年来,贴近读者、贴近生活,形成了独特的办刊风格,在婚姻家庭领域发挥了重要的宣传作用,有力促进了和谐家庭建设和道德风尚引领。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寻找榜样、学习榜样,发挥榜样的力量,弘扬现代中国家庭美德,彰显时代幸福新势力。

  第三届推选活动,是从包括《婚姻与家庭》杂志在内的十多家主流媒体所刊发的,有新闻点、有关注度的家庭典型中进行遴选,确定了48个候选家庭,经过由全国妇联宣传部、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报刊司、中国家庭文化研究会、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等机构和中国妇女报、工人日报、中国青年报等主流媒体的领导、专家组成的评委会审议确认,最终推选出樊锦诗、郎永淳等30个家庭当选第三届“和谐家庭·幸福榜样”。

  当选幸福榜样来自各行各业,既有具有广泛社会影响力的知名人士,也有默默无闻扎根基层的普通百姓,平凡家庭超过六成。其中有事业上忘我奉献、生活中相携相伴、为敦煌文物研究做出卓越贡献的樊锦诗、彭金章夫妇;有面对厄运勇于担当、夫妻携手接受生命考验的郎永淳、吴萍夫妇;有一诺千金代代相承,三代接力守护犹太书籍的林道志家庭;还有身残志坚、大爱无疆、感动中国的“最美乡村医生”周月华、艾起夫妇等。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