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妇联资讯 >> 正文
四川省妇联在全省开展居家灵活就业调研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四川省妇联网    点击数:469    更新时间:2014-01-27

 

    为全面了解和掌握我省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发展现状,研究制定下一步的工作措施。2013年12月—2014年1月,省妇联联合省商务厅、西南财大的专家学者组成调研组,对全省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发展情况进行了全面调研。

  此次调研由省妇联发展部牵头,妇女研究所参与,组成三个调研组,通过实地考察重点企业、示范基地和专合组织,召开职能部门座谈会、填写调研问卷、统计基础数据等方式,对全省21个市州居家灵活就业的行业类别、就业情况进行了调查摸底,对手工编织、种养殖业的龙头企业、专合组织、示范基地进行了重点考察。

  调研期间,省妇联副主席黄莉率领调研组先后深入到凉山、资阳、乐山等地,实地考察居家灵活就业示范基地、龙头企业,走进生产车间、家庭作坊和销售门市,与绣娘、妇女创业带头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妇女培训、就业、收入、产品销售以及产业发展等相关情况;联合当地职能部门召开座谈会,就妇女居家灵活就业技能培训、职业鉴定、产品销售、产业扶持、产业发展以及如何处理好政策定位,政策机制等问题进行了认真研讨和有效沟通。黄莉表示,妇女居家灵活就业的模式,既发挥了本地悠久的文化资源优势,又给妇女发挥特长,创业致富开辟了新天地,一定要注意对接市场,了解市场需求,同时积极带动妇女群众,帮助他们增收致富。

  在一个月的调研中,走访了21个市(州),50余个县(区)和乡(镇),召开座谈会19次,实地察看了47个龙头企业、示范基地和专业合作社,发放调研问卷3800余份。调研过程中,调研组一行边走边看边听,结合当地居家灵活就业发展现状,大力发掘典型,深入剖析问题,积极思考对策,形成近2万字调研报告。为促进我省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发展提供了有价值的决策参考。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