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妇联资讯 >> 正文
我市认真组织收看“四川省关爱留守学生(儿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巴中市妇联    点击数:450    更新时间:2014-01-06

  1月3日,巴中市妇联组织关爱留守儿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市直学校校长、幼儿园团长,社会组织、志愿者、基层社区工作代表70余人,认真收看了“四川省关爱留守学生(儿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各县(区)设分会场。副市长袁闻聪、副秘书长肖飞出席会议,并对贯彻会议精神提出指导意见。

  会上,通江县妇联代表巴中市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团省委、省妇联、省教育厅分别总结部署了留守学生(儿童)关爱工作。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李登菊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巴中关爱留守学生(儿童)的“巴中模式”。近年来,我市以通江县留守流动儿童关爱服务体系项目试点为契机,把推进留守儿童关爱行动作为妇联参与社会管理、服务民生的切入点,探索出了“三三三六四”工作机制,构建了“党政主导、群团牵头、部门联动、学校尽责、家庭配合、社会参与”的服务体系,各级党委、政府相继建立了关爱留守儿童联席会议制度、结对帮扶管理制度和工作考评制度,实现了“帮助一个孩子、温暖一个家庭、服务一片群众、稳定一方社会”目标。

  在省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庚即召开市县贯彻落实电视电话会议,在肯定我市关爱留守儿童工作成绩同时,袁闻聪指出,留守学生(儿童)关爱工作还存在认识不到位、覆盖不全面、措施不完善、关爱不深入等突出问题。他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将留守学生(儿童)关爱工作纳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深化认识,增强关爱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增强关爱工作的主动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健全机制,增强关爱工作的保障力和创造力,着力做好做实关爱工作。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