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妇联资讯 >> 正文
全国妇联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和城镇化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中国妇女报    点击数:391    更新时间:2013-12-23

  12月16日,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主持召开全国妇联党组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妇联系统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两个会议精神作出具体部署。

  党组同志一致认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之后中央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内涵丰富,阐明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总基调、政策取向以及预期目标、主要任务,明确了推进城镇化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基本原则和重点任务,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科学性和指导性。我们一定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为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推进新型城镇化进程作贡献。

  宋秀岩强调,各级妇联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中央两个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深刻理解中央对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和推进城镇化工作提出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政策取向、目标任务,充分认识新型城镇化进程中妇女发展和妇联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把学习贯彻工作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重要讲话及党中央祝词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全面落实中国妇女十一大部署结合起来,把中央精神贯彻到妇联工作创新发展全过程。

  宋秀岩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组织动员广大妇女立足岗位建新功,为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贡献。唱响“巾帼建新功、共筑中国梦”,扎实推进“巾帼建功行动”,引领农村妇女积极投身现代农业发展,激励广大女职工岗位创优,支持女科技工作者在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中发挥独特作用,引导女企业家转变发展方式、做强做优企业,在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中真正撑起半边天。要发挥妇联组织优势,大力推动妇女创业就业。深化妇女小额担保财政贴息贷款工作,辐射带动更多妇女创业就业;以女大学生创业扶持行动等为载体,帮助女大学生增强创业意识、提高创业能力;推动出台扶持妇女手工编织业发展的政策,制定规划、打造品牌,提高从业妇女素质和组织化程度;加强巾帼家政服务员培训,扶持巾帼家政服务品牌企业,帮助下岗失业妇女和农村富余女劳动力在社区家政服务领域实现就业。

  宋秀岩强调,各级妇联组织要加强教育培训工作,帮助妇女提升参与经济社会发展和新型城镇化进程的素质与能力。以“巾帼成才行动”为抓手,积极为妇女接受各类职业教育争取更多资源,促进提高妇女在政府相关培训工程中的参训比例,抓住“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加强农民工职业培训”契机,推动把进城务工妇女职业培训纳入农民工职业技能提升计划,依托“妇女之家”“新市民学校”等阵地,开展适应进城务工妇女特点和需求的培训,帮助进城务工妇女掌握生存技能、提升创业能力,更好地融入城市新生活。

  宋秀岩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在推进新型城镇化进程中切实发挥好妇女作用、维护好妇女权益。围绕“妇女与新型城镇化”,集合力量开展专题调研,深入研究在推进新型城镇化进程中如何激发妇女活力,调动妇女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如何保障农村妇女财产权益、进城务工妇女劳动权益,帮助妇女儿童解决实际困难;如何更好地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促进广大妇女平等参与城镇化进程、共同分享新型城镇化成果,在推进城镇化健康发展中促进妇联工作创新发展。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