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妇联资讯 >> 正文
我市召开县处级女干部座谈会
作者:马伟生    文章来源:巴中市妇联    点击数:439    更新时间:2013-12-17

聚巾帼之智 促巴中发展

——我市召开县处级女干部座谈会

  12月16日,市妇联组织召开了全市女干部座谈会, 20余名县处级女领导干部参加了座谈会。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映,市人大副主任经纬宪,副市长袁闻聪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妇联主席赵利主持会议。

  会上,赵利汇报了全市2013年妇联工作情况和2014年工作打算。她指出,2013年全市妇联按照市委“主动融入、建功立业”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统筹推进城乡妇女发展为重点,努力加强妇联基层组织建设,积极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扎实推进全市妇女儿童工作,全面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任务。2014年,全市妇联将围绕“统筹城乡、追赶跨越、加快发展”战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妇女协调发展、女性素质、和谐家庭、阳光维权、组织建设“五大工程”,着力把妇女儿童工作阵地做实、品牌做优、队伍做强,努力开创巴中妇女儿童工作新局面。

  座谈会上,与会女干部围绕全市“统筹城乡、追赶跨越、加快发展”的战略任务,畅所欲言,献计献策,会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建议,进一步加大对女干部的培养、选拔和使用力度;要加强对女干部的源头培训,注重年龄梯次培养,选派更多的年轻女干部到建设一线、招商一线去锻炼,促其尽快成长;建议进一步贯彻执行中组部、人事部关于男女同龄退休的相关规定,科学配置政府资源,将惠及妇女儿童的部分资源转由妇联承接等。与会人员同时建议,希望全市妇联组织充分发挥引领、协调、联动作用,全面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加大对留守老人、留守妇女、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的“关爱救助”行动,全力打造妇女儿童维权品牌,努力营造文明和谐环境,提升妇女儿童幸福指数。

  李映在充分肯定全市女干部服务巴中经济、改善民生,参与社会管理创新工作所做出的巨大贡献时指出,女干部身份特殊、地位特殊,要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发挥更大的引领表率作用;要深入学习中央、省、市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明确工作重点,全力推进巴中各项建设。

  李映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立足家庭,凝聚共识,带领全市广大妇女更好地投身到全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中去。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