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时政新闻 >> 正文
四川代表团继续审议工作报告和《章程》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省妇联网    点击数:401    更新时间:2013-10-30

  马燕灵(凉山州妇联主席,彝族)、李秀英(眉山市妇联主席)、郭晓霞(宜宾市妇联主席)代表建议:全国妇联加大力度推进男女同龄退休;继续加大力度推动出台让广大妇女普受惠、长受惠的民生政策;呼吁省、市、县参照全国妇联,由同级人大、政协领导兼任妇联主席;推动相关法律加大对在家庭教育和养老、敬老方面失职失责人员的处理;在大会期间,全国妇联领导到各代表团听取代表意见建议;争取党委政府平等对待妇联和其他群团组织。

  张晓东(达州市妇联主席)、王兰(资阳市妇联主席)代表建议:全国妇联在出台文件、规定时,要加强调查研究,确保出台的文件、规定在基层有可操作性。提高表彰奖励的“含金量”,争取“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同等享受“劳动模范”等其他部门表彰奖励的待遇。要创新谋划妇女工作,团结凝聚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做好妇女工作;组织动员一批社会力量为促进妇女发展、维护妇女权益提供支持和帮助;创新打造妇联工作品牌,确保“立得住”、“叫得响”。

  曹世如(成都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颜俊辉(成都盛世文锦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晓宁(成都秀域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代表说:参加这次妇代会,让我们感到无偿光荣,也亲身感受到了党中央对妇女姐妹的关心和关怀,感觉找到了“家”。回去后,一定要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以便有更多的精力和能力为妇女儿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公益事业。同时,希望妇联组织加强与社会企业的联系,进一步凝聚社会力量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做好事。

  谢商华(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民建四川省委副主委、四川省女法官协会会长)代表说:妇联虽然自身力量有限,但有很丰富的社会资源和政治优势,应该主动借势借力做一些拾遗补缺、力所能及的工作。

  郭象(中国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主任)、曾祝(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副馆长)代表说:当前,妇联工作形式、重点和内容都发生了较大变化,让妇女对妇联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妇联工作更加贴近百姓,妇联干部更加深入妇女群众,让妇联工作越来越受到百姓欢迎,受到党政肯定。建议妇联工作不能自娱自乐、在体内循环,要明确定位。要延伸妇联工作手臂,把各界优秀妇女团结到妇联组织周围,充分利用她们的资源为妇女儿童服务。要加强对事业单位发展的研究和指导。

  吴兆华(四川省直机关党校副校长、省妇联兼职副主席)代表说: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结对帮扶乡村学校,关爱农村儿童,为他们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

  在讨论《章程》(修正案)时,大家一致建议在《章程》中明确妇联职责,准确定位妇联职能,干妇联力所能及的工作,不能“包打天下”。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