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时政新闻 >> 正文
奋力谱写统筹城乡伟大实践新篇章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巴中传媒    点击数:351    更新时间:2013-10-28

  ——热烈庆祝巴中建地设市二十周年

  社论

  今天,是巴中建地设市二十周年的日子。经国务院批准,二十年前的十月二十八日,通江、南江、巴中、平昌四县组建成立巴中地区挂牌,巴中从此开启新的历史时期。2000年撤地设市,巴中又一次站在新的历史关头。如今,二十年倏忽而去,巴中在新时期、新阶段,坚持两化互动、统筹城乡发展的伟大实践,赢得了全市追赶跨越、加快发展的累累硕果。

  回顾建地设市二十年漫长历程,有一条贯穿始终的发展主线,无不坚定执著地朝着既定目标前进,而这条主线就是二十年间扶贫攻坚留下的清晰轨迹,这个既定的目标就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了人民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这一光荣使命和崇高责任,巴中历届党委、政府无不以扶贫攻坚为己任统揽工作全局,在历史车轮奔向本世纪第二个十年的时候,我们已经站在新的更高起点向着最后的贫困冲锋。

  二十年间,为了这条主线能够朝着既定目标前进,我们自始至终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自始至终争取一切可以争取的上位支持和社会各界帮扶,自始至终充分动员和发挥全市人民聪明才智和顽强拼搏的精神,自始至终围绕着发展主线行走,才汇聚成排山倒海、势不可挡的追赶跨越、加快发展的滚滚洪流,奔向即将到来必将到来的全面小康时代。

  “十二五”期间,尤其是在市第三次党代会以后的近三年间,我们以“统筹城乡、追赶跨越、加快发展”为总体战略,以“全域巴中”理念为工作总揽,以“两化”互动、“三化”联动为抓手,以建设“两地两区一中心”为阶段性奋斗目标,奋力推进同步全面小康建设。三年间,我们以大开发、大建设促大发展: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和新型城镇化,着力首位城市首位度提升,着力推进工业经济和城镇经济快速发展,用以解决“以城带乡、以工哺农”能力不足的问题;我们大力推进以“巴山新居”建设为“抓手”的新农村建设,用以解决“三农”问题,尤其是扶贫开发、扶贫攻坚问题;我们把招商引资作为“第一要事”,着力解决工业不强、产业不兴、城市不发达问题;我们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五创联动”,着力解决软、硬环境不优的问题;我们凭借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大力的支持,加上自身努力,大力推进城乡公共服务一体化,着力解决让全体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开放成果问题……,众多事实证明,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的三年是巴中经济社会发展速度最快、发展成果最大、人民群众得实惠最多的三年,是打基础、利长远最扎实的三年,根本在于我们找到了解决贫困地区追赶跨越、加快发展的路径和支撑,确立了既符合中央、省委指示精神又切合巴中客观实际的发展战略,也有赖于巴中二十年来的发展积累,有赖于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参与和艰苦奋斗。

  二十年艰难爬涉,二十年成就斐然。二十年间,巴中从沉默走向昂扬、从爬涉走向腾飞、从封闭走向开放、从边缘走向前台。这是党中央、国务院的大力关怀,省委、省政府坚强有力领导的结果,是巴中历届党委、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共同努力、艰苦奉献的结果。市委要求我们,在享受加快发展带来巨大红利的同时,还需要冷静研判我们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尽管我们取得了世人瞩目的发展成就,但从总体上看,巴中底子薄、基础差、欠发达,以及人民群众还不富裕的基本市情尚未得到根本改变,我们还处在推车上坎、攻坚突破的关键时期,容不得丝毫自满与懈怠。党的十八大吹响实现伟大“中国梦”的进军号,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市委三届六次全会遵照中央总体部署,全省、全市正以昂扬向上的姿态向着同步建成全面小康奋勇前进,这既是巨大压力,更是巨大动力和战略机遇,巴中必将在“两化互动、统筹城乡、追赶跨越、加快发展”的伟大历史进程中谱写同步全面小康建设新的篇章。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