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工作动态 >> 正文
传达贯彻省政府副省长魏宏、王宁来巴视察指示精神
作者:赵陈    文章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数:11541    更新时间:2012-07-01

  本报讯(记者 赵陈)6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李刚主持召开中共巴中市委三届第27次常委会议。会议传达了常务副省长魏宏、副省长王宁来巴视察指示精神,审定了《中共巴中市人民政府党组关于审定〈巴中市城区供排水一体化合作方案〉的请示》。

  市委副书记周喜安,市委常委谭红杰、魏文通、李友贵、罗冬灵、陈兴国、李映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魏宏常务副省长、王宁副省长相继来巴视察调研、检查指导工作,对巴中经济社会发展的思路、措施、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巴中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对老区人民的深切关怀,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提升发展理念,多向书本学习、向外地学习,开阔视野和胸襟,吸收借鉴先进经验,发挥优势,弥补劣势,提升建设发展水平。要创新发展办法,寻找新路子,促进统筹城乡、园区和新区建设等工作取得新突破。要加快发展步伐,只有通过发展,才能解决根本性的问题。要加速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培育、城乡一体发展等工作,促进跨越发展。要坚持发展惠民,着力解决好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提高老百姓的幸福感。

  会议要求,要抓好工作落实。要创新创造开展工作。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同志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走出去长见识、扩视野。要加大干部培训力度,提升干部队伍素质。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做好项目建设、社会管理创新、民生保障等工作。要加快推进经开区和县(区)新区建设。新区是全市“两化”互动、统筹城乡协调发展的主战场,要按照“产城一体、园城相融”的要求,加快推进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做好协调服务工作,促进项目和企业入园。要协调推进统筹城乡发展工作。以“巴山新居”工程和乡村道路建设为重点,创新体制机制,抓好“三个聚集”、“六个统筹”、“六大工程”以及以“四大基础工程”的各项工作。要加强以红色文化资源开发保护为主的文化建设。进一步加强红军烈士陵园保护,加强南龛文化产业园等载体建设,大力开发巴文化,促进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发展,同步推进体育等“大文化”硬件建设和软件精品建设。切实抓好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抓紧推动已经获批的项目和在建项目,已上报项目和积极争取获批的项目要建立专班跟进。要树立抓项目就是抓经济工作的理念,人人抓项目、项目人人抓,争取政策性项目的获批和市场性项目的进入,保障项目落地。做好渠江流域灾后重建和相关项目争取工作。

  会议要求,要坚持积极稳妥、科学有效的方式搞好巴中市城区供排水一体化工作,运用市场化手段,破解巴城供排水建设投入瓶颈。要深度研究、科学算账,认真研究、清楚界定城区供排水一体化的经营范围和期限,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污水处理厂,经开区污水处理规模和占地面积要预留空间,确保长远发展。同时进一步完善和深化国有资产改革,做好全市国有资产改革规划,真正做到产权明确、管理科学、运行规范,实现国有资产经营的社会效益最大化。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延荣、市政协主席李树海列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侯中文、涂虹、吴宗麟、袁闻聪,市政协副主席谷继礼列席相关议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