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时政新闻 >> 正文
我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迎省考核验收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巴中传媒    点击数:340    更新时间:2013-10-10

考核验收组:创建决心之大、力度之大、成效之大印象深刻

  按照全省文明城市考核工作安排,10月8日至10日,由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张亚平任组长的省级文明城市考核验收组一行深入我市,通过听取情况介绍,翻阅有关文件资料,实地查看城市重点工程、文化休闲广场、主要街道,走访社区、开展问卷调查和整体观察等,全面了解我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情况。9日,我市举行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汇报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喜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兴国,市政府副市长袁闻聪及秘书长王毅参加会议。陈兴国主持。

  受市委书记李刚的委托,周喜安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对考核验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就巴中市相关情况作了介绍。他说,2011年9月,在市第三次党代会上,市委作出“五创联动”决策部署,并将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有力抓手、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手段和改善民生优化发展环境、提高区域竞争力的大事要事写入党代会报告。这一决策既是巴中落实省委多点多极支撑战略、做强市级经济梯队、做大区域经济板块的必需,更是建设“两地两区一中心”的必需。近三年来,在省级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全市始终坚持统筹城乡理念全域巴中全面创建,突出“五创”核心地位统筹推进,进一步做大做靓城市名片提升形象,切实构筑“精神高地”,全面提升市民道德素质,务实创新彰显区域特色,健全体制机制常态推进,巴中先后成功创建省级卫生城市、省级环保模范城市,省级环境优美示范城市,走出了一条具有鲜明巴中特色的“创建之路”,改变和抒写了巴中的创新发展之路。

  观看了我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专题片后,省考核验收组一行对我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给予好评,认为巴中创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张亚平代表省考核验收组反馈考核验收意见。他说,近三年来,巴中市在申报和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过程中,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认识到位,迎检态度值得充分肯定。“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决心之大、力度之大、成效之大”让人印象深刻。首先是对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的决心之大。巴中把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作为最大的一项民生工程来抓,大力推进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生态建设等。其次是创建力度之大。巴中经济欠发达,但在基础设施建设、城乡统筹、市民道德素质、社区管理等方面投入更多的资金和人力,付出了数倍于其他经济发达市(州)的努力,创造出来很多很好的经验和做法。第三是巴中的成效之大。巴中借助全面开展“五创联动”的契机,城市形象上了一个大台阶,老区面貌焕然一新,新区初具规模,这种变化更加显著和突出。张亚平希望,巴中要把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作为一个载体,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地搞好文明城市建设,形成文明建设的常态化机制,继续保持好发展好文明建设的成果。

  周喜安说,我们清醒地认识到省内其他创建工作突出的兄弟市(州)经济较为发达、基础条件好、公民素质较高,具有一定的相对优势,我市创建工作在一些领域还存在一定的差距。我们全市上下将以这次省级文明城市考核验收组对我市创建活动进行考核验收为契机,知难而上,坚定创建决心,加大创建工作力度,助推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确保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目标的实现。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